27 December 2010

轿车一借不复返 大马华裔妇女遭房东骗车诈财

罗永忠(左)以及珍妮(右)展示报案纸.(图:光明日报)


马来西亚一名华裔妇女借出其轿车给刚认识一年的男房东一家返乡过新年,不料房东一去不回,妇女才恍然大悟,自己不仅被骗走一辆轿车,也被骗走约1万5000令吉血汗钱。妇女报警后苦等没有下文,只好向马华服务中心求救。


约40岁的华裔妇女珍妮(化名、餐馆女招待员)12月15日上午,在马华亚罗士打国会议员拿督曹智雄的特别助理罗永忠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上声称,因为工作需要,她在西部绕道寻梦园租房,男房东也是一名二房东。


她说,这名53岁的男房东名为Chay Kok Hun(洋名为Nelson)以及37岁的妻子李小玲(Lee Siow Nee),与七八个月大的女儿一起住,夫妻皆是吉隆坡人,Nelson在亚罗士打一间饮品工厂当销售员。


她指出,今年1月20日,Nelson向她借车返回吉隆坡家乡过年,她答应了。当时他答应只是借车一周,不料轿车一借不返,一家人也消失。


“Nelson原有一辆货车,当时他说其货车有故障,才开口向我借车返乡过年。当天是他妻子负责开车回乡。”


她说,她在4月23日前往警局报案,并将报案报告交给车险公司,从此她开始没供车期贷款,并以为车险公司会赔偿款项给银行。


她说,后来,车险公司来函指出,这辆轿车报失过程不符合公司的条例,不获得赔偿;同时,银行在11月份底来函,向她追回欠下7个月的车期贷款,并限两周内缴清。


她说,这辆轿车是第二国产车VIVA白色的轿车,车牌号码为KCC6839,她是在2007年购买这辆轿车,轿车价钱是约2万7000令吉。


若公众发现这辆轿车或欺诈者Nelson,请联络警方或罗永忠(012-48922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