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ly 2010

在野黨:去年說已批准 新宰豬場地段呢?

(亞羅士打1日訊)7月1日適逢米都太子路過港宰豬場被拆一週年之日,吉州馬華及民政黨黨要齊聚該宰豬場原址,呼吁州政府應儘速解決新宰豬場的地段用途問 題,如此才能展現州政府要協助華社的誠意。

馬青吉州團長王孫文指出,該宰豬場于去年7月1日被拆除,如今新宰豬場地點在何處,民眾也說不上來,既然 州政府說已有新地點,就應交代在何處、地點是否合適,以及地契是否已更改用途等問題。

他直言,州政府不可一味說原則上批准,到頭來什么也沒 有,因此州政府應出示白紙黑字的地契,而今日簡單的聚會,旨在提醒州政府仍未兌現諾言。

“我也要提醒公正黨行政議員林思年,當初宰豬場被拆 時,他曾說要與宰豬場同在,如今他與同樣是行政議員的陳楚江對興建宰豬場的定位、看法及想法如何,以及處在當家地位時,如何給予協助?”

他 指出,若有關議員說新宰豬場已獲批准,可是卻沒有下文的批准,如此只是耍政治手段來達到政治意圖,並讓人質疑他們在州政府的無能為力。

詢及 有無向吉打屠業公會了解興建宰豬場進展時,王孫文說,興建一事僅屬原地踏步,因為州政府沒有誠意,僅把土地申請問題踢給公會,事實上地段用途及地點應由州 政府先處理好。

他強調,一旦州政府出示地契,公會可找人聯合投資興建新宰豬場,若沒有地契,他深信公會要去找股東將面對困難。

而 當問及有無向公會查詢所面對問題時,王孫文坦言沒有,上述所提及應更改地段用途問題,僅是透過報章了解后解讀,本身並無親自向公會了解。

謝 順海:關乎華社利益
非政治化課題

民政黨吉州聯委會主席兼德卡區州議員謝順海指出,儘管興建新宰豬場屬于私人產業,不過它卻 關乎華社利益,因此馬華、民政的介入不算是政治化該課題。

他舉例,賭球合法化一事雖是由私人公司進行,不過卻涉及公眾利益,而宰豬場也一 樣,一旦新宰豬場未落實,這將造成華裔購買貴豬肉,甚至影響該行業未來發展。

“民眾應釐清州政府及中央政府權限,而非任由州政府把辦不好的 事情踢給中央政府,或歸咎前朝州政府,畢竟人民選出民聯,正是要民聯帶來改變。”

他直言,在賭球合法化事上,州政府極力反對到底,可是在其 他事務如宰豬場上卻推卸責任,不過土地是州政府權限,因此州政府勿把責任推給中央政府或農業部。

另外,王孫文也當場分發行動黨所呈給州政府 的備忘錄,並非議該黨在民聯中當家不當權,而在有關備忘錄中所提5、6個事項中,僅有吉打佛學院圖測獲批,其他仍無下文。

陳楚江:相 中雙溪督巴旺
只等公會呈圖測

吉打華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楚江駁斥有關新宰豬場無法落實的主要原因,在于州政府沒有更換地段 用途的說法。

他說,因為州政府決定在吉中雙溪督巴旺興建宰豬場,而該地段本是園坵地,若要更換成宰豬場一點也不困難。

他說, 吉打屠業公會曾反映要興建新宰豬場耗資上百萬令吉,因此只要公會決定了經濟能力所能負擔的宰豬場規模,並把圖測呈上,且有關圖測符合環境部、獸醫局等對環 保要求,要獲得批准不是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