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October 2008

吉州政府坚持执行 50%土著房屋固打制

(亚罗士打3日讯)吉打州政府坚持执行保留50%固打予土著购买的房屋发展计划,尽管有关新政策已引起房屋发展商的不满。

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然说,州政府推行这项新政策是为了迫使房屋发展商兴建能够让吉打州人民都负担得来的房屋,并不是为了满足发展商的盈利,政府要满足的是人民的需求。

他在查禧回教堂出席开斋节庆会时受记者询问说,如果发展商们觉得不高兴,欢迎他们向政府提呈他们的反建议。

吉打州政府是于近期宣布自9月1日开始,强制性规定州内所有新申请的房屋发展计划,必须保留50%的固打予土著购买;在这之前,有关固打是30%。

此举经引起州内以房屋发展商公会为主的建筑商激烈的反弹,同时,包括行动党、马华与民政党的一些基层领袖也提出反对。

在吉州,尽管房屋市场殷求,不过通常发展商面对保留给土著的房屋出现滞销问题,一些空置多年乏人问津,30%固打时已是如此,遑论将固打提升至50%巴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