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ember 2010

TOO EXPENSIVE 留端倪 学费太贵优秀生自杀?


(亚罗士打17日讯)服除草剂自杀身亡的优秀生邱玮乔在自己学院的学费单中留下"TOO EXPENSIVE,MAN"(太昂贵)字眼,显见死者生前一直都在担心学费昂贵的问题。

由于死者在私人学院修读的法律系,是考取英国伦敦大学的文凭,因此,学费都以英镑计算,若兑换为马币,学费将非常的昂贵。 据死者母亲戴大妹透露,玮乔是在进入私人学院就读后,才告知她学费太贵,并开始担心家里的经济无法承担。

死者堂姐透露,玮乔中三是写了一篇文章,志愿是想当一位教师,简简单单就好,先修班毕业后可能因为成绩理想,立志要当法律顾问。

她说,玮乔考完STPM后因申请不到本地大学法律系,曾致电问堂哥为何不成功,当时,堂哥有劝他尝试申请其他科系,但玮乔还是坚持要选择法律系。

死者二伯邱楼胜(61岁)大赞玮乔是一个乖巧的孩子,可惜性格太内向,什么事情都藏在心里。

他说,每次到访他们的家,玮乔只会很礼貌的叫他一声“二伯”后,就会回房去。据他了解,玮乔中三时期原本的志愿是当上教师,可能是受到其儿女的影响,但不知何故,中六开始却立志要当上律师。

他认为,玮乔若能够好好的与家人沟通,让家人开导,可能就不会发生这种傻事。他说,玮乔今天若是投身教育界,由他教导英文科应该是不错的,因为其英文掌握能力非常强,英文写作方面也很好。

死者邱玮乔生前热心道教,并于去年开始求道,长期持素,且每逢初一或十五前都会前往佛堂协助打理。死者母亲为了顺从儿子生前意愿,丧礼都会依儿子信仰道教仪式进行。

STPM成绩并非4A 邱玮乔考获2A2B

死者邱玮乔马来西亚高级教育考试文凭(STPM)成绩并非4A而是2A2B!

死者母亲戴大妹周五上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由于她昨日的状况欠佳,一时搞错了儿子成绩,直至回家找出儿子的STPM成绩单才知道其真正的成绩是2A2B。戴大妹与身旁的亲友们都认为,玮乔的成绩考得不错,理应能够进入本地大学,但不知为何的就是申请不到。

每3个月定时捐血 死者内脏出血无法捐器官

死者邱玮乔多年来有每3个月捐血的习惯,并有捐献器官的打算,但最终因为服毒自杀,内脏严重损坏,家人无法完成其捐献器官的心愿。

死者母亲戴大妹指出,玮乔每3个月都会主动前往捐血,且捐血簿子都是随身携带的。

她说,每次与玮乔前往购物,一旦被他发现了捐血运动,中途他一定会不见人影,自动跑去捐血了。“我每次找不到玮乔,只要去捐血运动的地方一定就会看到他。”

笔记字体工整 句句透露爱父母

死 者邱玮乔平日除了会重复写着"南无阿弥陀佛"的字眼,也有抄写歌词的习惯,且其中文字体相当工整。 死者在这之前,曾在旧课业笔记簿上涂鸦时,写了一句“爸爸妈妈,我爱您们,好爱,非常爱…”以及“祝天下父母亲身体健康、出入平安…”等文字,可见他是多 么的疼爱其父母。

至于文字中提及的“享受极乐的世界”,玮乔究竟是要表达什么则不得而知。

熟悉法律知道自杀有罪 儿子曾说不会违法

孩子自杀死,身为父母的心痛是难免的,母亲戴大妹认为儿子选择自杀死太不应该了!

她说,其儿子生前对法律非常熟悉,并知道自杀是有罪的,且还曾经告诉她自己绝对不会做这种犯法的事。

她表示,玮乔在事发当天并没有什么异样,且也没有任何预兆,至于他为何会自杀死,真正原因家人都不得而知。

她指出,在这之前,其儿子确实有因为进不了本地大学法律系而不甘心,当时他还扬言以后都不要再申请政府学校。

提及玮乔会否因为课业压力时,戴大妹表示,玮乔与其他学生的求学心态不一样,考试时期都不会埋头苦读,且很轻松面对,以看电视及外出骑脚车放松心情。

曾透露生活不开心 母亲称孩子没精神病

玮乔服除草剂送院抢救期间曾向心理辅导医生透露自己很不开心!

根据医生透露,玮乔并没有精神病,但过度的忧虑。

死者母亲戴大妹指出,玮乔自杀前2至3个星期有说他夜间很难入眠,当时她有带玮乔去看医生,医生也开了类似安眠药的药物让他服用。

事发当晚,她是因为发现玮乔忘了服药,因此才进入其房间,也因为这样玮乔才告知喉咙不舒服,她才会发现儿子呕吐,要其弟弟加以留意,最终才获悉玮乔服除草剂自杀。

罗永忠吁参与青年组织 开拓视野面对挑战

马青吉打州分团秘书罗永忠针对米都两名华裔青年先后自杀身亡感到惋惜,并呼吁时下青年多参与青年组织,以开拓他们视野,以更开放思想面对生活的挑战。

他说,通过青年组织,青年人有机会接受组织或到国外交流,帮助提升他们的思维,遇有问题或疑惑,可得到其他友伴的帮助解开,就不会胡思乱想而走向绝路。

他希望时下青珍惜生命,他说,青年人应该把心事向家长或周围朋友伸诉,以便得到同伴或家长们协助开解,就不会做傻事。

他指出,对一些青年在网上面子书透露心事的人,应该获得朋友们开导,才不致于走向绝路,也希望一些组织多办一些辅导活动,让时下青年有地方谈心事,很多悲剧就可避免。

此外,罗永忠说,那些受过心理辅导的老师或心理学家,若能义务站出来参与开导青年的工作,是值得鼓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