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10

网购二手车价廉物美作饵 应谨慎小心欺诈

■ 米都卡拉OK业者与马青吉州分团在记者会上展示K-NET公司征收版权费的来函。左起:林文议、罗永忠、梁清炬、彭界蓕、王孙文及谢记宗。
■ (左起)马青吉州分团副团长林文议、团长王孙文、秘书罗永忠及执委谢记宗在记者会上,出示不法之徒在某网购网站上所张贴的出售二手车广告。

(亚罗士打5日讯)喜欢网上购物者请注意!网购诈骗无奇不有,包括网上订购二手车,以价廉物美来作饵,让人以为机不可失,网购者受促最好在事前先谨慎调查清楚,小心因小失大,落得车财两空!

马青吉打州分团秘书罗永忠周日在马华吉打州联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揭发网上订购二手车诈骗伎俩,并不排除这可能是诈骗集团所为,提醒民众要加倍提防,小心被骗!同时也呼吁如有受骗者要挺身而出,向警方投报调查。

公众提供有关网站搜查

他透露,一个月前他接获一名公众来电投诉,指我国某个购物网站出现假用出售二手车为名行骗,他根据对方提供资料到有关网站搜查,发现有关出售的二手车都是名贵轿车,且有图文并茂,价钱甚至比市价来得便宜数倍,这无疑是一个吸引人的焦点。

他表示,这些在网上出售的二手车,包括2辆本田雅谷、1辆丰田佳美,以及1辆富士伟根。其中有一张待售的本田雅谷还显示出联邦直辖区注册的车牌号码。

他说,他曾依据该车牌号码向布城的全国陆路交通局调查,得知确有此车,而且款式与颜色都相符,惟却无法取得车主身份资料。

“及后我发现照片中背景有拍到一个疑是二手车商的招牌及电话号码,于是拨电去查询,结果确认了这辆车是由该间二手车商所出售,但售价却不是该网页所写的3万7千令吉,而是8万6千800令吉。”

他进一步披露,据该车商表示,他们曾有把出售车广告张贴在同一个网站上,资料与联络方式都写得一清二楚,相信遭不法之徒利用来转贴,再窜改过资料,变成另一个新的交易来行骗。

罗永忠说,据他在网上调查所得,张贴者都是使用不同的身份,不同电邮及电话联络号码,但他怀疑这些都是同一集团所为。

他指出,他曾以电邮方式联络有关“卖主”,在收到的回邮中,有者宣称他是来自东马古晋,车子也现在古晋,并还指自己也在另一个网购网站有张贴广告,同时还表示可以给试驾5天之类。

他表示,这些一般上都会要求先汇车子售价的一半价钱到一个“代理”后,再让有意买主试驾一星期,同时还保证这些款额已经包括手续处理费等等,用各种优惠来吸引人上当。

无论如何,罗永忠也强调,他并没有指责该网购网站的意思,他也相信这是不法之徒利用此网站来行使诈骗,因此,他促请有关网站管主能提高警惕,勿让不法之徒滥用该网站来进行骗局,影响该网站的公信力。

有关网站忽然删除

另一方面,他还说,在有关网站上张贴出售二手车的贴子,有几个今天已经忽然被删除,相信是知道已经被人发现,但所幸他在早前已经有把该贴子列印下来,并在今天出示在记者会上。

出席记者会者也包括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副团长林文议,以及执委谢记宗。

K-NET声称代表英皇娱乐征收版权费 已缴播放权卡拉OK业者不满

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及东亚(集团)有限公司授权本地一家公司向大马卡拉OK业者征收其公司旗下歌手的歌曲版权费?!

亚 罗士打数家卡拉OK业者日前忽然接获一家名为“K-NET娱乐(马)有限公司”的来信,声称代表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及东亚(集团)有限公司,要向卡 拉OK业者征收旗下歌手的歌曲版权费,同时还限制业者必须在14天内付清这笔2000令吉的年费,让每年已经缴付大马唱片播放权有限公司(PPM)3千令 吉播放费的卡拉OK业者深感混淆,也大为不满!

马华吉打州分团秘书罗永忠在接获业者的投诉后,周日于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会所召开记者会作出如是透露。

他说,大家都对这家名为K-NET娱乐(马)有限公司都闻所未闻,但该公司职员还登门造访,声称代表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及东亚(集团)有限公司,要向业者征收其公司旗下歌手的歌曲版权费,收费每年2千令吉,同时每间卡拉OK厢房还要再另计收费,顿让业者无所适从!

征2000元年费

据了解,这家名为K-NET公司是于11月23日发函予米都卡拉OK业者,声称是代表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及东亚(集团)有限公司征收版权费,同时限他们必须在14天内缴付2000令吉的年费。

罗永忠表示,据他了解,全马各州的业者都陆续有收到这家公司的来信,并已经造成业者的混淆,因为这家公司前所未闻,而且业者每年也已经付3000令吉给大马唱片播放权有限公司(PPM),如今又何来一个K-NET公司来征费?!

向魏家祥反映

他表示,在向全国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反映后,对方要他召开记者会揭露这问题,同时呼吁所有收到此信函的业者后联络马青吉州分团,马青将会代表业者向贸消部彻查此事。

促业者暂勿付费

他也促请收到此信函的业者暂勿付费,并向他联络,以待进一步向贸消部确查此事后,再另作决定。倘若已经缴付费用的业者,也请把单据提呈给他,以方便他收集资料。

据了解,这家K-NET公司设在莎阿南,北马分行则坐落在大山脚。

卡拉OK业者彭界蓕说,有关公司职员也曾登门造访,并出示他们的身份证明,但他对此公司闻所未闻,在这之前更从来没有这种收费。

他指出,该公司职员还说,每间卡拉OK厢房也将会再另计收费,但对方没进一步说明每间厢房收费多少。

出席今天记者会者还有2名卡拉OK业者代表彭界蓕及梁清炬,以及马青吉州分团团长王孙文、副团长林文议及执委谢记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