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10

吉打州回教化前奏?

(双溪大年6日讯)马电讯有限公司在大路旁设立的广告招牌只单一采用爪夷文字,这是否吉打州回教化前奏?

事缘马电讯有限公司在通往双溪拉兰的大道旁设立巨型广告招牌,据初步了解,内容是和宽频配套推介有关,然而系列的爪夷文字,令友族看了不明所以,从而萌起这是否步向回教化的前奏?

这个以爪夷文为主的广告招牌引起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的注意,并质疑顾客群包含3大族群的马电讯有限公司,是否受到吉打民联政府的打压,而被逼以爪夷文书写广告内容。

无论如何,他促请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然以及掌管华人事务的陈楚江行政议员挺身而出,清楚交待此事,以免引起人民的混淆。

王孙文表示,以回教党为首的吉打州民联政府在308大选后执政后,施政方针常花样多多,令人心跳一百,当中就有50%房屋固打制及在广告牌书写爪夷文字等,令人质疑是否有意把吉打州变成回教化州属。

他指出,掌管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的公正党州议员陈楚江,曾经站出来表明广告牌书写爪夷文字只是州政府的建议而已,但随著超大型的广告牌出现一律爪夷文字后,已引起人民的恐慌。

然而,他说,这并非首次以爪夷文字书写广告招牌内容,早前就有一则有关咖啡的广告招牌也是以爪夷文字书写,相信这并非纯粹是建议而已,可能是另有所图!

无论如何,他促请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表明民联政府的立场,别对人民做出讲一套、做一套,令人无法认同的政策。

王孙文今早途经双溪大年时,发现此怪异现象,因而向媒体揭露此事,并促请友族同胞严正看待。

除此,他强调,自己无意抗议使用爪夷文字,而是希望广告招牌也能包含其他语言则更佳,才能达到广泛的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马莫国会议席国阵协调官拿督达祖感到不解,为何该广告牌只一律以爪夷文书写,毕竟在这多元种族的国家让人产生误解,希望吉打州政府关注此事。

他坦承,并非所有的马来人都看得懂爪夷文字,因此相信这只是回教党为了要在马来族群中捞取选票,才作出这样的动作。

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楚江行政议员受询时指出,民联政府并没有强制性的要所有业者在广告牌书写爪夷文字,希望国阵领袖别对号入座。

他说,有关事件引起国阵领袖的注意,并群起攻击,不外是捞取廉价的政治宣传而已。

陈楚江也是西塘区州议员,他重申,民联政府不会把吉州变成回教州,并劝请人民不要轻易相信国阵领袖所作出的各种指责,同时也要人民继续支持民联领袖为人民作出的改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