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9

《马来西亚前锋报》“过时”的种族主义宣传手法

马青吉打州团长王孙文表态支持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的看法,《马来西亚前锋报》“过时”的种族主义宣传手法,并认为这家由巫统控制的报章应该接受马来西亚为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他今日发文告支持纳兹里,并认同其说辞“他们应该停止,因为若人们说马来人是懒惰和愚蠢的人,我们会喜欢吗?我们也会生气。如果我们不想其他人对我们这样,我们也不应这样对待其他人。 ”

他说,一个称职的媒体工作者必须根据事实报道,为读者写出事实的过程,而并不是以自己的政治背景写篇,误导读者。

他指出,《马来西亚前锋报》的办报方向或许是为了族群需要,而利用“过时”的种族主义宣传手法。

他说,做为独立超作的媒体应该是根据社会,政党,以及民生所发生课题,以正确的办报道德,为读者报道新闻,而不是为迎合领袖的爱好来编导煽动故事。

呼吁内政部正视报章的炒作问题,并严厉监督故意挑起各族情绪的报道。

他建议内政部关闭不负责任的报馆,以警惕报馆的操作职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