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October 2009

維護人民的權益

馬華吉打州公共服務投訴局主任王孫文質疑民聯各造如何在各縣各市維護人民的權益?

他今日指出民聯聲稱三黨並重,可是在吉打州各縣各市的地方政府議會裡,是否來自三黨成員代表,還是三缺一的遺憾政治組織。

他說,市縣議會是製定地方法令的機構,在缺乏某黨代表的議會裡,全民心聲和意見會被重視嗎?

王孫文說,民主行動黨可否讓人民知曉該黨在州政府的地位,是不是當家不當權,還是置身在主流之外?

他也要求行動黨州主席蘇建祥解釋該黨村長和社區長以什麼方式分配?並要求他公開該黨在州內各地村長名單,以讓人民尋求服務,避免求救無門的局面。

他納悶民聯村長是否默默耕耘不想人知的情況下閉門造車,或是朋黨主義下排排坐吃果果,皇親國戚都有份。

稱讚民聯政府委任了來自全民的各黨代表為地方領袖,也讚揚肯為人民付出的村長和犧牲時間為民解決問題的社區長。

可是,政府必須委託有誠意肯付出的代表為各地村長,不是以派糖果方式填滿大街小巷的村長職位,造成人民公款浪費流失,每年損失了超過百萬的政治花費。

他認為,既然人民在308政治海嘯選擇民聯,那麼民聯政府就必須給人民一個交待,不是把面對的問題掃入地毯下,卻成天指責他人,推卸責任。

他要求州政府須有問責文化,聆聽民間聲音,並面對民生問題,迎面解決民困,而不是讓吉打州失陷,成功登上垃圾之城寶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