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y 2012

“没诚意解决州内廉屋荒” 三组织轰大臣转移视线

(亚罗士打7日讯)吉打州新房屋政策课题延烧,吉国阵青年团炮轰大臣威胁援用官方机密法令对付率先揭露该政策的吉州民青团长陈庆亮。
由于陈庆亮被指抢先泄露新房屋政策,可能面对触犯官方机密法令(OSA)的控诉,吉州国阵青年团、马华及民政党今天誓作为他的后盾。
三大政党组织炮轰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占非但没诚意解决州内廉屋荒,反而试图转移视线和模糊课题。
吉州国阵青年团团长峇鲁希桑、马华州议员梁荣光、民政党州议员谢顺海、马青团署理团长伍顺富及马青特工队队长陈志雄等人,召开记者会联合发表上述声明。
谢顺海对大臣公然以官方机密法令企图作出威胁感到遗憾,认为大臣理应解决问题,而不是加以阻止。
他说,陈庆亮是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挑起此课题是警示吉州政府铸成大错,大臣应该以开明的态度接受,而不是拿出官方机密法令的“王牌”。
“更何况,有关拟定新政策的文件已发布予马来西亚房地产发展商会(REHDA)吉玻分会,已不属于官方机密文件。”
陈志雄促民联2党勿在议会外呛声
陈志雄说,新房屋政策或在本月16日州立法议会之前寻求通过。他慎重提醒行动党及公正党州议员,不要在议会内默不作声,等到政策接纳通过后才在议会外逞英雄。
他说,民联执政吉州以来,以伊党主导的州政府拟定的政策,未获得行动党及公正党的认同。
“最近在州议会通过2012年第22A条文吉州宗教司和回教裁决理事会(修正)法案,就是一个实例。行动党州议员李源益竟然在法案被接纳后,才迟迟提出反对。
“保留50至70%予土著房屋固打政策于两年前已实行,公正党两位行政议员陈楚江及林思年,不在州议会及行政议会内作出反对,过后却在外呛声逞英雄。”
指民联政策衍生负面问题
梁荣光说,如果重夺州政权,吉州国阵将恢复旧有的房屋政策。
根据记录,前朝国阵所实行的吉州房屋政策未引起争议,反观民联的政策失败,衍生各种负面问题。
他批评吉州政府在大选前夕,企图制造以民为本的假象,实际上是推诿拨地建屋的责任,强制私人发展商兴建廉屋的条件;至于过去4年来,廉屋计划只是书面而已。
他说,一路来强调不会援引残忍法令的民联,竟然反口建议援引官方机密法令对付陈庆亮,这是不合理的做法,也让人民看到民联的真面目。
吉国青团支持陈庆亮
峇鲁希桑认为,大臣应把陈庆亮挑起课题视为一项挑战,履行民联州政府大选前许下兴建廉屋的承诺。
3廉屋工程全搁置 
他说,吉州国阵青年团全力支持陈庆亮,并坚持以维护人民利益为前堤延续党斗争。
他说,阿兹占掌政4年曾主持吉州3项廉屋计划推展礼,但工程全告搁置。
“纵观吉州现有逾2万人登记等待廉屋分配,大臣理应解释廉屋计划不推行原因。吉州廉屋荒情况严重,以致屋价大幅暴涨,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遥不可及。”
陈庆亮:未接诉讼信
陈庆亮说,他至今未接获州政府以官方机密法令对付他的诉讼信,警方也没派员会见或联系他。
他感谢国阵成员党领袖的力挺,给予精神上的支持。
陈庆亮说,大臣阿兹占有权威胁他,然而,他誓言捍卫人民利益的斗争将持续,绝不会因威胁而停止。
“这不单是我个人、民政党,甚至是国阵整体的坚决立场,希望大臣采取开明的态度,作出明智的决定,而不会拖累人民。” 
新闻背景:新房屋政策引风波
陈庆亮于日前揭露吉州政府草拟中新房屋政策,包括限制发展商兴建涵盖廉屋在內的各类型“可负担的房屋”,以及限制外人,尤其是槟城人越州到瓜拉姆拉县及居林县购屋。
陈庆亮抵触机密法令
根据他掌握的消息,州政府可能于7月16日州立法议会召开前通过。
阿茲占对陈庆亮向媒体出示吉州政府草拟中的新房屋政策条文大感不解,表示这已抵触国家机密法令,陈庆亮应该在触犯官方机密法令(OSA)下被捕和提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