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ly 2012

马华吉州主席张日洲扬言 不赢回4席将辞职

(亚罗士打28日讯)马华吉打州主席拿督张日洲下定决心,若来届全国大选,马华无法100%赢回吉州4个州议席,他将辞去州主席一职。

他透露,马华就算输掉一个州议席,他也会辞职,因这事关乎其政治承诺。

马青州团代表大会

无论如何,他坦言,除了确保马华全胜外,也要让国阵重夺吉州政权,否则若仍由民联执政,就算马华赢得4个州议席也是徒然,因为作为反对党,无法取得任何拨款,无法改善人民的需求。

张日洲昨晚为马青吉打州团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礼时说,吉州目前有100万名合格选民,其中巫裔占76%、华裔16.2%、印裔及其他种族5%及2%。

他说,以伊斯兰党为首的民联吉州政府,执政吉州多年来,实施许多不利华社政策,显见他们并不依赖华人选票,因为他们认为华人选票靠不住,所以从不想捞取华人票。

他说,大马是多元种族国家,每个决定都要三思而后行,顾虑种族之间的和谐,而在争取华社权益方面,马华绝不妥协。

对此,他鼓励马青多举办活动,以便让州联委会物色人选,给予栽培。

他也提醒领导人,最基本条件是能够接受别人批评和谩骂,若因被骂就害怕,就不要做议员。

另外,大会也通过一项议案,即赞扬由署理总会长领导的彭亨州复办独中准证批准。

魏家祥挑战林吉祥父子 表明对回教国目标立场

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挑战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父子表明立场,接受或反对伊斯兰党领袖追求回教国目标。

他促请林氏父子,若是不赞同回教国理念的话,就应该学习行动党主席加巴星,坚决向伊党说不。

马华对华社有情有义

此外,他也说,关丹独中获得批准是马华努力的成果,证明马华对华社有情有义。

“国人可以侮辱马华,但是,马华对华教的执着是义不容辞的。”

他透露,马华正一步一脚印完成工作,为有需要拨款的学校争取拨款,改善设备。

他也赞扬吉州马华,在张日洲领导及指示下,协助州内近乎95%有需要协助学校呈上拨款申请。

王孙文:圆桌商讨寻双赢方案

马青吉州团长王孙文认为,以圆桌商讨拟定政策为前提的民联三党,无论是回教国一事或吉州宰猪场
问题,都应该坐下来好好商讨,以便寻求双赢方案。

他透露,吉州宰猪场已被拆毁1123天,但却未见新宰猪场成形,这是民联政府应该给予人民交代。

他也揶揄吉打州政府,正积极推广另类环保活动,将州内广告牌逐步换成绿色。

然而他说,在这另类的政策中,希望选民雪亮的眼睛会做出明智选择。

促党员积极出席大会

另外,他也促请马青党员,往后积极出席大会,以便更了解党内领导所要传达的信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