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1

大街装扬声器 影响他族

马青吉打州团长王孙文遗憾吉打州民联政府执行宗教文化设施,并在华玲县装置了广播系统。

他非议在朝办事的非巫裔州行政议员“默许”宗教化植根于吉打州内。

他认为华玲县在市区装置播音大喇叭或已成为了回教文化的开端,也导致该县的异教徒多少受到了波音影响。

也是马青总团发言人的王孙文遗憾民联成员党在回教党主导的州政府大事鼓励非回教徒接受回教化执政方式。

他说,作为马来西亚人民乐意接受任何宗教信仰文化,并把不同信仰宗教友族人士视为马来西亚同胞兄弟。

“只可惜在吉打州发生的鼓励文化,是否证明了回教党欲施行回教化政策?”

他说,民联成员党在308政治海啸后漠视人民的感受,多次实行宗教文化政策,并在事发后以政府只是鼓励人民作为逃避政治义务的责任。

他指出,吉打民联政府要求小贩在祈祷时间暂休15分钟,在举行庆典时男女分开坐,保留房屋固打高达70%,硬行拆除米都宰猪场,以及全爪夷文广告牌。

他说,民联领袖经常向外公布谓民联州属的政策都需要获得3党同意方能执行,至于发生在吉打州的宗教化政策是否也同样得到3党认同呢?

他要求民主行动党领袖前来吉打州走走,并顺道检讨这些宗教化政策,也务必向人民道歉以履行作为朋党犯错行为。

他要求民联成员党解释华玲县市区四处林立的广播系统是否作为宗教化用途,并恳求在朝办事的代议士诚恳为全民权益服务。

他也呼吁作为全民政府的民联成员务必检讨鼓励宗教化政策,因为这些宗教政策比国阵执政时更加沙文主义和极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