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11

傅振荃:盼宰猪场商家捐献盈余 以猪养校非要独中参与

2011/03/25 12:47:35 PM
●南洋商报

(亚罗士打24日讯)新民独中董事部总务傅振荃说,他当初提出以猪养校建议,是希望任何商业机构,在宰猪场建成启用后,把每头猪获取的盈余,捐献给3所独中,而非要独中参与投资。

他认为由吉打屠业公会成立管理公司,通过机制,把盈余拨款资助独中,比较实际。

他受询及吉打州行政议员陈楚江于昨日提及傅振荃曾向华人事务委员会建议以猪养校资助独中时,这么说。

他说,他建议的以猪养校,始终的意思并非是3所独中参与投资。他乐意看待新建宰猪场露曙光,惟新民独中董事会不会参与该项计划。

对于响应他之前提出的建议表示感激,它反映大众利益。

陈荣发充当中间人事件 董事部将向校友会了解

傅振荃说,新民独中董事部将会向新民校友会主席了解充当宰猪场中间人事件,因校友会未曾向该董事会提出有关建议。

他说,该校一路来没牵涉政治议程,因此,为免外人误解,董事部有必要跟进。

他认为州政府理应献地给吉打屠业公会充作新建宰猪场用途。

他说,如果政府提供土地而没能力建宰猪场,则可通过州内的商业团体负责比较好,教育团体不应参与,牵涉商业利益计划。

陈荣发充当中间人 新民校友会不知情

米都新民校友会理事会并未开会讨论有关主席陈荣发充当中间人,处理吉打州宰猪场重建计划事件。

该会总务罗填水说,他对校友会牵涉宰猪场毫不知情,并相信陈荣发太仓促决定中间人,而把校友会带入此事,可能是他代表个人身分,不是理事会的决定。

“然而,我们无权干涉他个人的意见,即使要当中间人,校友会是小组织,没分量担任,来代表华社,具有代表性的大组织是华堂或商会。”

《南洋商报》在有关消息发布过后,即联络罗填水置评有关校友会充当中间人事时说,他完全不知道此事件,理事会也未曾开会讨论。

他说,站在教育机构立场上,牵涉宰猪场不恰当,况且这是政治课题,作为超越政治的教育团体,更不应牵涉,避免影响校友会的名誉。

“虽然内部有不同的政治人物,但一路来不牵涉政治。”

提及以猪养校方案,他认为若有任何方面愿意资助独中,都可支持,但不希望吉打州宰猪场的重建只是为了大选应付华社,而是希望它早日落实。

“无论如何,州政府仍须继续兑现,保持固定拨款予独中。”

罗忠华:属个人主意 陈荣发不代表新民独中

新民独中董事长罗忠华说,校友会主席陈荣发在宰猪场重建事件充当中间人是其个人主意,和学校无关,不代表新民独中。

他受访时厘清有关事件,并认为以校友会主导宰猪场重建事件是不恰当。

他觉得身为教育界,最好不要把政治带入学校,免得华社以为独中靠向民联政党,会令人反感。

他说,校友会之前并没照会董事部,如果事先通知,至少可商量妥善处理之,毕竟校友会是小团体,况且独中超越政党,若以教育团体名誉,可能会损害学校名誉。

提及以猪养校方案,他未正面回答,他说,无论谁要帮忙独中,凡是有心资助,每年拨款给独中,当然会接受。他说,有关方案的内容,必要确实其内容后,才能决定是否能接受。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能否建成拭目以待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说,吉州民联能否落实兴建新宰猪场承诺,还需拭目以待。他说,这项宣布或为来届大选热身,抑或是政治承诺,还是意图取悦民心?引人猜疑。

他表示,昨天宣布兴建新宰猪场概念,也暂了结华社636天的期待,祝福民联成员,更期待他们踏实地为全民服务和牺牲。

他欣慰州政府终于了解华社的意愿和要求,并希望以回教党主导的吉州民联,履行对全民比较公平的决策。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张日洲:宰猪场建成后引退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张日洲说,一旦吉打州宰猪场重建计划正式启用,他将兑现承诺辞卸马华州主席职,而且宣布退出政坛。

他表示,只要新建宰猪场投入操作,屠宰第一只生猪,他将毫不犹豫实践个人承诺,从此退出政坛。

张日洲是针对吉州民联政府宣布交由三造联营促成兴建宰猪场计划,作出回应。

昨天,吉打州回教党支持者大会堂主席陈荣发,以新民校友会名义扮演“中间人”角色,意图促进吉打屠业公会、地主和3所独中之间合作,落实重建宰猪场计划。

计划空雷不雨

张日洲直言,他愿意以宰猪场作为赌注,如果民联政府履行承诺完成宰猪场兴建计划,他会不惜辞去所有的党职,从此脱离政治。

他指出,位于太子路过港宰猪场是吉州唯一的宰猪场,随着3·08大选政权更迭,民联上台执政,动辄铲平宰猪场,直今已有600多天,重建计划只是空雷不雨。

喜闻重建消息

“民联华裔州议员多次答应觅地重建,可是一直沦为空谈,新宰猪场重建会成真,令人感到质疑。”

张日洲也是马华中委,他曾经公开表态以宰猪场重建来决定本身的政治命运。无论如何,他喜闻新宰猪场重提兴建的消息。

他说,如果辞去全部党职,能够为华社换取一座新宰猪场兴建,值得引以为傲。

民政党吉打州联委会主席·谢顺海:有意重建不必等近两年

民政党吉打州联委会主席谢顺海医生说,吉打州宰猪场兴建计划宣布,纯粹是应付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也反映民联州政府诚意不足。

他说,民联执政后摧毁吉州唯一的宰猪场,如果有诚意要重建不必等到近两年后才宣布,让华社苦苦期盼。

他担忧,这项只是形式上签署备忘录的计划,最终或沦为纸上谈兵,原因是民联的诚意是令人置疑,事隔多时才提出宰猪场重建计划,不难理解是应付大选的到来。

谢顺海也是德卡区州议员,他说,这不是说了算,要真正看到新宰猪场完成兴建。

他形容,宰猪场被铲平和重建已成为政治课题,如果民联确实有诚意,则不应撤消前朝国阵州政府已批准兴建现代化宰猪场计划。

他说,经过冗长的搁置之后,民联趁着大选即将来临,通过回教党支持者俱乐部充当“中间人”促成宰猪场重建计划,暴露出其诚意不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