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11

存款機故障吃掉955令吉‧商人跳腳追不回損失

  • 黃觀來(右2)出示銀行文件及報案書,左起王孫文、林文議,右為羅永忠。(圖:星洲日報)

(吉打‧亞羅士打20日訊)銀行的客戶投訴自動存款機頻頻發生故障拒收部份鈔票,而且存款記錄出現錯誤,與客戶匯進戶頭的存款數目不符。

最新個案是一名商人黃觀來,他損失955令吉迄今未追討回來;另一名早前通過報章投訴的商人林勇錡,事後已追回700令吉,但他促請銀行關注銀行內部操作問題。

2名事主黃觀來、林勇錡今日在吉打馬華投訴局安排的新聞發佈會上,講述事件的來龍去脈。

最新個案:填表投訴仍拿不回實額
商人支票被駁回信用損

商人黃觀來(41歲)說,他去年11月25日下午1時30分到銀行,通過自動存款機準備匯入4千600令吉到妻子戶頭。

他匯入45張100令吉面值的鈔票、20張面值5令吉的鈔票,結果其中9張5令吉鈔票被存款機“踢”出來拒收,意即他當天的認知是有4千555令吉,已通過自動存款機匯入妻子戶頭。

他當時前往銀行柜台投訴,並填寫匯錢款項被接受,但資料失誤的投訴表格。

但是,他去年12月底卻接到該銀行誌期12月15日的通知書,指銀行在11月25日接納的錢額是3千195令吉,顯示比他認知的款額少了1千355令吉。

他說,過後銀行在今年1月26日又解說,由於去年11月25日銀行自動存款機出現故障,再補寄405令吉還給他,但還是比實額少了955令吉。

他表示,由於戶頭內的錢不夠,導致他在上述期間開出的支票被駁回,在生意上的信用受損。

他說,他今年1月14日針對此事向警方報案。

已解決的個案存疑慮:匯款2千僅1300過賬
銀行通過中間人要和解

另一事主林勇錡今年1月1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反映他去年12月4日通過銀行存款機匯出2千令吉到妻子戶頭,第一次匯入900令吉,另外1千100令吉被“踢”出來,於是他重新再試,結果機器發生故障,錢拿不出來。

他向銀行投訴後,銀行於去年12月9日來信通知他只有1千300令吉過賬,另外700令吉不知所終。

他召開新聞發佈會揭露上述事件後,銀行一名高層次日聯絡他,表示已在去年12月29日把有關700令吉存入其戶頭。

他表示,之前沒有查戶頭,但銀行方面後來列印出戶頭來往賬目時,確定700令吉在12月29日過賬。

他雖然拿回錢,但卻不滿銀行方面在還錢時沒有特別通知他,而是在他報案後,通過中間人要求他和解,並在1月21日派出來自檳城銀行的高層在一家咖啡座與他見面,對有關失誤道歉。

林勇錡表示,銀行應該調查分行的內部操作是否有問題,並對頻頻出現存款機記錄失誤問題作出解釋。

王孫文吁公眾關注
遇問題投訴填表為證

馬青吉打州分團長王孫文吁請公眾關注存款機匯錢記錄失誤問題,如碰到問題可根據以上程序尋求解決:―馬上向銀行方面投訴,填寫投訴表格作為證據。

―攜帶文件向警方報案―向馬華投訴局投訴。

星洲日報‧2011.02.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