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10

人民是冠军 下月欢迎吉民动起来

(光华日报15日讯)吉打州国阵署理主席拿督阿末峇沙州议员强调,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倡议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不会有任何族群在国家发展中被边缘化,所有马来西亚人都是一个团队。

他说,国阵通过这个概念积极推动以“人民冠军”为主题的亲民运动,这个运动涉及所有国阵成员党,吉打州级活动日前已由副首相慕尤丁在吉北区的双弄主持推展礼,预料全州性的运动将于3月间展开。

他表示,这个运动将长年进行,主要的目的是拉近人民与国阵政府的关系。

阿末峇沙是于年初一出席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办的新春大团拜后向媒体发表谈话,陪同出席记者会者包括吉州国阵秘书拿督罗再、马华吉打州联委会顾问兼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曹智雄、主席拿督林来发、署理主席拿督张日洲、马青州分团团长王孙文、民政党吉打州联委会主席谢顺海州议员。

询及巫统与回教党的合作关系时,阿末峇沙表示,吉打州巫统全力支持巫统中央的决定,并希望通过会谈将取得成果。

他说,无论如何,巫统与回教党合作的建议只是回教党一些领袖的个人建议,至今为止回教党中央尚未有任何决定,党与党之间的关系必须取得中央的决定才可以执行,所以至今这项建议只是处于个人口头建议而已。

他表示,若是两党针对这项建议进行商讨,巫统要顾及的不只是马来人的利益,也要重视其他族群的利益。

林冠英被指禁庆回教先知诞辰游行 阿末峇沙促槟民评估表现

另一方面,询及槟州首长林冠英被指下令禁止该州回教徒在庆祝回教先知诞辰时举行大游行的活动时,阿末峇沙表示,这是过去在国阵执政时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在民众群起反对之后林冠英才否认有发出类似指示,可是主办大游行单位已接获槟州政府秘书所发出的禁止举行的函件。

因此,他促请槟州人民自己判断及评估槟州民联政府执政后的表现。

张日洲受询时则表示,这是一项很不寻常的指示,根据国阵向来的传统,对各族文化活动都非常尊重,可是庆祝回教先知诞辰举行大游行的活动却会在槟州成为一项课题,令人不解,他希望林冠英向民解释。

据了解,林冠英于周六正式否认这项指控,并表示,槟州庆祝回教先知诞辰一系列庆典将于25日正式举行,为期4天,其中包括大游行。

首改米都马华区会会所举行 各界领袖踊跃参与

马华新春大团拜,于大年初一首次改在米都马华区会会所前举行,邀请逾2000名各族地方领袖、国阵成员党领袖与社团成员参与其盛,以共庆农历新年。

出 席的各族人士非常踊跃,其中包括这项新春大团拜工委会主席兼马华亚罗士打区会主席拿督张日洲、亚罗士打国会议员兼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曹智雄、马华峨仑区州议 员梁荣光医生、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吉打州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林美娇、拿督谢崇洲、拿督周玉坤、黄瑞通局绅、黄成进局绅、温咏泰、吉打州总警长拿督 赛依斯迈、吉打华人大会堂会长兼华总署理会长钟来福,吉打中华工商总会顾问拿督陈法盛与会长拿督陈钰标等人。

马华各区会主席有拿督马兴中、准拿督黄荣贤、温庆发局绅伉俪、钟文武,洪本钦局绅、苏庆业、吴进强局绅、陈栋良博士、以及黄泰荣局绅等人。

国阵吉打州署理主席拿督阿末峇沙州议员及秘书拿督罗再,也率领巫统领袖,以及民政党吉打州联委会主席谢顺海医生则与领袖廖维强、何友维,民青团团长陈庆亮与蔡斯盛等人,出席这项大团拜,充份表现出吉州国阵的团结精神,大家见面互道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