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09

回巫聯合政府風波:“回巫結合剝削權益”‧吉華裔轟哈迪雙面人

(吉打‧雙溪大年)回教黨全國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與巫統領袖會面商討事件,已成為吉州華裔朝野政黨領袖的抨擊對象,而在州內大多數的華裔市民對於此事感到擔憂,深恐一旦回教黨與巫統聯組政府後,華人的權益將會被剝削。

哈迪阿旺是於6月5日在該黨全國代表大會中表示,在“籌組聯合政府”的課題上,民聯成員黨之間已經有共識,不排斥與任何政黨包括國陣會談。

改口提學術概念

然而他於週四(6月11日)改口風表示聯合政府僅是提出“學術概念”,並強調會繼續與民聯政府同行。

80%市民不贊成結合

據《光明日報》向近百人的非馬來選民作出抽樣的訪問調查,80%的市民因害怕大馬會成為回教國及非馬來人的地位將會被削權而反對此事;然而只有20%的市民認為,若聯組政府後能為大馬經濟帶來發展,國陣就應該與回教黨合作。

馬青吉州州分團團長王孫文不贊同回教黨與國陣尤其巫統領袖會面商討“學術概念”,更不希望回教黨成為國陣成員黨的一份子,畢竟回教黨是有意帶大馬打造一個“回教國”的理念。

他擔心巫統一旦與回教黨結合,將導致非馬來人被邊緣化,並認為巫統沒有必要跟回教黨組聯合政府。而回教黨的所做所為,證明該黨脫離不了“本性”,言論和實際所倡導的並不一致。

他以吉州政府為首的回教黨為例指,回教黨在308大選時獲得吉州的執政權後,就要求商家在刊登廣告時要加上一段爪夷字及廣告內的回教徒女性模特兒都需戴上頭巾。

他希望國陣領袖能看清回教黨的正面目,不要因一時信取甜言蜜語,而讓該黨加入成為國陣的成員黨之一。

光明日報‧2009.06.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