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12

轉寄 列印 字體設定: 小 中 大 促林冠英就吉回教条款表态 槟吉4组织联呈备忘录

(槟城4日讯)槟州及吉打两州马青及民青团4个组织今日联合提呈备忘录,要求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针对吉打民联州政府通过实行2008年回教顾问及宗教司理事会条款表明立场及将采取的下一步对策。

吉打州马青特工队队长陈志雄指出,尽管之前从报章上看到身为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反对该法案,不过,行动党的下一步对策会怎么做?

他说,身为吉打州唯一行动党州立法议员的李源益并没有当场在州议会内反对通过这项法案,过后才反对认同该法案不公平及让吉打州宪法陷入危机。

他说,马青已不止一次促请行动党表明立场,之前于上周林冠英出席亚罗士打一项行动党晚宴时已要求作出回应,不过,却完全没有提到这项课题。

他促请行动党不要再逃避,应该以民联3党平起平坐的地位来解决问题,避免吉打州人民的人权受到伤害。

他是于今日上午在两州马青及民青团4个分团到光大3楼槟州政府行政中心和平呈交备忘录上,如是指出。这项备忘录由槟州首席部长新闻局助理新闻官谭宝月代表接领,出席者尚包括吉打州民青团团长陈庆亮。

他说,这项于4月17日在吉打州立法议会通过的2008年回教顾问及宗教司理事会22A条款阐明,州回教顾问及宗教司理事会所作的一切建议或决定,不管被宪报与否,都不可以被带上民事或者是回教法庭被挑战、上诉、审查、被否决或者被质疑,令吉打州宪法严重陷入危机。

抨李源益睁眼说瞎话

此外,他也抨击吉打州唯一行动党州议员李源益睁着眼睛说瞎话,之前声称在议长指示3名议员发问时已表明立场。

不过,他说,李源益要说谎,因为据查当时是一项专案讨论,只有吉州大臣阿兹占一人发言,10多名国阵议员起身质问法案,李源益一句话都没有说,完全扭曲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