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11

傅振荃:盼宰猪场商家捐献盈余 以猪养校非要独中参与

2011/03/25 12:47:35 PM
●南洋商报

(亚罗士打24日讯)新民独中董事部总务傅振荃说,他当初提出以猪养校建议,是希望任何商业机构,在宰猪场建成启用后,把每头猪获取的盈余,捐献给3所独中,而非要独中参与投资。

他认为由吉打屠业公会成立管理公司,通过机制,把盈余拨款资助独中,比较实际。

他受询及吉打州行政议员陈楚江于昨日提及傅振荃曾向华人事务委员会建议以猪养校资助独中时,这么说。

他说,他建议的以猪养校,始终的意思并非是3所独中参与投资。他乐意看待新建宰猪场露曙光,惟新民独中董事会不会参与该项计划。

对于响应他之前提出的建议表示感激,它反映大众利益。

陈荣发充当中间人事件 董事部将向校友会了解

傅振荃说,新民独中董事部将会向新民校友会主席了解充当宰猪场中间人事件,因校友会未曾向该董事会提出有关建议。

他说,该校一路来没牵涉政治议程,因此,为免外人误解,董事部有必要跟进。

他认为州政府理应献地给吉打屠业公会充作新建宰猪场用途。

他说,如果政府提供土地而没能力建宰猪场,则可通过州内的商业团体负责比较好,教育团体不应参与,牵涉商业利益计划。

陈荣发充当中间人 新民校友会不知情

米都新民校友会理事会并未开会讨论有关主席陈荣发充当中间人,处理吉打州宰猪场重建计划事件。

该会总务罗填水说,他对校友会牵涉宰猪场毫不知情,并相信陈荣发太仓促决定中间人,而把校友会带入此事,可能是他代表个人身分,不是理事会的决定。

“然而,我们无权干涉他个人的意见,即使要当中间人,校友会是小组织,没分量担任,来代表华社,具有代表性的大组织是华堂或商会。”

《南洋商报》在有关消息发布过后,即联络罗填水置评有关校友会充当中间人事时说,他完全不知道此事件,理事会也未曾开会讨论。

他说,站在教育机构立场上,牵涉宰猪场不恰当,况且这是政治课题,作为超越政治的教育团体,更不应牵涉,避免影响校友会的名誉。

“虽然内部有不同的政治人物,但一路来不牵涉政治。”

提及以猪养校方案,他认为若有任何方面愿意资助独中,都可支持,但不希望吉打州宰猪场的重建只是为了大选应付华社,而是希望它早日落实。

“无论如何,州政府仍须继续兑现,保持固定拨款予独中。”

罗忠华:属个人主意 陈荣发不代表新民独中

新民独中董事长罗忠华说,校友会主席陈荣发在宰猪场重建事件充当中间人是其个人主意,和学校无关,不代表新民独中。

他受访时厘清有关事件,并认为以校友会主导宰猪场重建事件是不恰当。

他觉得身为教育界,最好不要把政治带入学校,免得华社以为独中靠向民联政党,会令人反感。

他说,校友会之前并没照会董事部,如果事先通知,至少可商量妥善处理之,毕竟校友会是小团体,况且独中超越政党,若以教育团体名誉,可能会损害学校名誉。

提及以猪养校方案,他未正面回答,他说,无论谁要帮忙独中,凡是有心资助,每年拨款给独中,当然会接受。他说,有关方案的内容,必要确实其内容后,才能决定是否能接受。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能否建成拭目以待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说,吉州民联能否落实兴建新宰猪场承诺,还需拭目以待。他说,这项宣布或为来届大选热身,抑或是政治承诺,还是意图取悦民心?引人猜疑。

他表示,昨天宣布兴建新宰猪场概念,也暂了结华社636天的期待,祝福民联成员,更期待他们踏实地为全民服务和牺牲。

他欣慰州政府终于了解华社的意愿和要求,并希望以回教党主导的吉州民联,履行对全民比较公平的决策。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张日洲:宰猪场建成后引退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张日洲说,一旦吉打州宰猪场重建计划正式启用,他将兑现承诺辞卸马华州主席职,而且宣布退出政坛。

他表示,只要新建宰猪场投入操作,屠宰第一只生猪,他将毫不犹豫实践个人承诺,从此退出政坛。

张日洲是针对吉州民联政府宣布交由三造联营促成兴建宰猪场计划,作出回应。

昨天,吉打州回教党支持者大会堂主席陈荣发,以新民校友会名义扮演“中间人”角色,意图促进吉打屠业公会、地主和3所独中之间合作,落实重建宰猪场计划。

计划空雷不雨

张日洲直言,他愿意以宰猪场作为赌注,如果民联政府履行承诺完成宰猪场兴建计划,他会不惜辞去所有的党职,从此脱离政治。

他指出,位于太子路过港宰猪场是吉州唯一的宰猪场,随着3·08大选政权更迭,民联上台执政,动辄铲平宰猪场,直今已有600多天,重建计划只是空雷不雨。

喜闻重建消息

“民联华裔州议员多次答应觅地重建,可是一直沦为空谈,新宰猪场重建会成真,令人感到质疑。”

张日洲也是马华中委,他曾经公开表态以宰猪场重建来决定本身的政治命运。无论如何,他喜闻新宰猪场重提兴建的消息。

他说,如果辞去全部党职,能够为华社换取一座新宰猪场兴建,值得引以为傲。

民政党吉打州联委会主席·谢顺海:有意重建不必等近两年

民政党吉打州联委会主席谢顺海医生说,吉打州宰猪场兴建计划宣布,纯粹是应付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也反映民联州政府诚意不足。

他说,民联执政后摧毁吉州唯一的宰猪场,如果有诚意要重建不必等到近两年后才宣布,让华社苦苦期盼。

他担忧,这项只是形式上签署备忘录的计划,最终或沦为纸上谈兵,原因是民联的诚意是令人置疑,事隔多时才提出宰猪场重建计划,不难理解是应付大选的到来。

谢顺海也是德卡区州议员,他说,这不是说了算,要真正看到新宰猪场完成兴建。

他形容,宰猪场被铲平和重建已成为政治课题,如果民联确实有诚意,则不应撤消前朝国阵州政府已批准兴建现代化宰猪场计划。

他说,经过冗长的搁置之后,民联趁着大选即将来临,通过回教党支持者俱乐部充当“中间人”促成宰猪场重建计划,暴露出其诚意不够。

20 March 2011

王孫文質問黃思敏 何時設中文淡文祝福牌

(雙溪大年18日訊)馬青吉州團長王孫文挑戰民聯大年市議員黃思敏,市議會何時才落實豎立以中文或淡米爾文的祝福語告示牌,並要求民聯華裔代議士正視回教黨企圖以“鼓勵”來落實回教化政策。

他是針對黃思敏在報章發表大年市議會將豎立中文以及淡米爾文的祝福語告示牌一事,如是回應。

也是馬青總團發言人的他期待民聯議員維護全民的利益,勸導回教黨兌現308大選的承諾。

他周五發文告時質疑設爪夷文告示牌的祝福語,是否吉州邁向回教州的先兆,也不懂他們的思維里如何解讀。

“若主要目的是為了提倡公眾的道德及人文涵養,倒不如用國語來進行,讓各族人士都看得懂。”他希望民聯華裔代議士不要再自欺欺人,若確實無法在州政府扮好個人角色,應向人民說清楚,以免等到情況危機時才尋找對策,屆時人民受苦。(光明日報

19 March 2011

傳票大烏龍:摩哆車變汽車和卡車,汽車司機不戴頭盔被罰?

摩哆車莫名奇妙變德士和卡車?轎車司機接到的傳票,違規事項竟是“沒戴頭盔”!

馬華吉打州公共服務投訴局主任兼州團長王孫文和亞羅士打區團長林文議,近日接到多起交通傳票投訴案,投訴人提出的個案匪夷所思,其中兩起個案分別是摩哆車變德士和卡車,另一名轎車司機接到的傳票更令人難以置信:“沒戴頭盔,折扣50%罰30令吉!”

王孫文和林文議昨日在太子路江泓美食館召開新聞發佈會,提醒接獲“離奇傳票”者不要不當一回事,若不向警方報案,日後可能拖出更多問題,惹上更多麻煩。

其中一名現身說法的投訴者廖火星,出示他到警局取得的傳票資料說,有一傳票指他2003年12月26日在加央超速駕駛,罰300令吉折扣50%剩150令吉,令他納悶的是車牌號碼是他的摩哆車,但是傳票誌明的交通工貝是一輛市內德士。

“根據車牌號碼,那輛摩哆車確是我的,一向由岳父使用,而且是一輛1982年購買至今已殘舊的摩哆車,怎會變成一輛市內德士了?”

他因此拒繳那張傳票罰款,而且也聽取勸告準備報案。

王孫文說,接獲這類傳票有二大可能性,一是警方擺烏龍,二是被為非作歹者盜冒車牌,如果情況屬於第二類,就隨時有被牽連的可能,即使不會被定罪,也會因此被警方傳召助查,這肯定是件麻煩的事。

他說,很多接獲這類傳票者,以為根本不可能,因此不當一回事,包括不去向警方交涉,意即沒有嘗試解決問題,結果是有關傳票記錄一直存在,萬一是被匪盜用車牌幹案,所惹的麻煩就大了。

★個案一

廖火星3月7日趕在傳票折扣截止前,親赴交警櫃台查詢得悉,其中一張傳票指車主2003年12月26日超速駕駛,但是車牌號碼所指的交通工貝是一輛德士,車主實際擁有的是一輛摩哆車。

★個案二

謝祥德3月7日查詢傳票記錄,出現一張涉及2009年9月11日,上午10時45分在古晉巴剎違規停車的傳票,開始就因本身的摩哆車竟然出現在東馬砂拉越感驚訝,再仔細詳讀傳票中指違規停車,其實是一輛卡車。

這一投訴人,過後在馬華吉打州聯委會執行秘書協助下,致函警方正式提出書面投訴,要求交警撤銷這張肯定擺烏龍的傳票。

★個案三

36歲的林先生,通過在報界任職的妹妹上網查詢,驚悉他被指2004年在華玲沒有戴頭盔行駛,因此違反交通規則接傳票,事實上他所駕駛的是一輛汽車,傳票中指的車牌號碼,確也是他所擁有的汽車。

他難以接受駕車因沒有戴頭盔被罰款,所以不去理會這一張從網上查獲的傳票記錄,因為覺得情況太荒唐,至今也沒有去跟交警部門交涉處理。

★個案四

在亞羅士打執行任務的記者,也接到人在本同高速公路超速行駛的傳票。

這名記者也是上網查詢時,發現接獲一張“不可能”的傳票,傳票指他2010年6月17日上午10時30分,在本同高速公路超速行駛,但是他查証被指超速行駛那段時間,他的車子是停在亞羅士打市內的公積金大廈附近,

他則在公積金大廈內採訪陸路安全相關活動。他因而拒絕繳交這張“不可能”的傳票罰款。

星洲日報大北馬于 2011年3月18日22:28 发布

17 March 2011

“銀行”電郵指戶頭遭凍結‧女郎換密碼被盜領5000

(吉打‧亞羅士打16日訊)不法份子假借銀行名義發送電子郵件給用戶,要求更新銀行戶頭資料;一名女郎陷入圈套,被盜領5000令吉。

網絡銀行用戶受促警惕互聯網詐騙案集團設下的陷阱,他們以複製銀行網頁,騙取客戶的網絡銀行戶頭名稱和密碼後,轉移用戶的存款。

據瞭解,詐騙者是採取“撒網捕魚”方式尋找目標,不論是否銀行用戶,都有可能接到該假冒銀行名義的電郵。

米都一名華裔女郎於本月4日接收到電子郵件,內容聲稱其戶頭要被凍結,要求她進入該網站(郵件內提供網址)更新密碼。

據該女郎說,由於虛假網站與銀行的網頁很相似,當她更新戶頭密碼後,就接到銀行短訊,指其戶頭密碼已更改了,不久再接到銀行短訊,指其戶頭內5000令吉已過账了。

要求停止交易已來不及

“她看完短訊後很吃驚,立刻駕車到新邦瓜拉銀行停止該交易,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她已經向警方報案。”

王孫文:僅網址不同
偽造網頁真假難分

吉州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王孫文說,這類偽造的網頁真假難分,只是網址不一樣。

銀行不會通過電郵通知客戶

他也說,銀行戶頭出現問題,銀行會通過來電通知客戶,要求客戶親自到銀行處理事務,絕對不會通過電子郵件通知客戶。

他呼吁進行網站銀行交易客戶要小心謹慎,不要輕易提供個人資料和密碼。

他事發後曾嘗試進入該女郎提供假網站,但是該網站已經關閉了。

星洲日報‧2011.03.16

01 March 2011

村长,你在那里?

马华吉打州公共服务及投诉居主任王孙文要求吉打州民联政府公布州内遍布各地社区长和村长的名单。

他说,在报章上大家都看到民联成员党为了争取各自党派的九品官名额闹到不可开支,更成为了“还原”民主选举的官位笑话。

他指出,在308政治海啸前,民联各成员党都呼吁执政党必须将最基本的民主选票给以归还,那既是民选市县议员和村长。

他感叹民联执政后直到今天,相信都看到执政糖果的效应,各自党派都不够分配,难道还要公开让全民竞选吗?

他说,人民就是想改变和相信民联,很可惜民联领导却在夺得政权后,遗忘了给以人民的承诺和服务。

他建议人民检讨民联政府的承诺,并在适当时刻把政治诺言给“纠正”回来,却让不守诺言的政党上《教训》课程。

他说,民联正在推行“换政府”游戏,并大力推荐把不好的政府给换掉。

他呼吁人民张开雪亮眼睛竖立耳朵,再把308前后的形势改变重新检阅,看看民联成员是否正确履行了作为代义士的职责,检讨民联各成员党的政治应时承诺,经过各自分析后,是不是也应该把不利全民的民联政府给换掉呢?

他说,民联成员党喜欢批评他人,更执行了缺乏三党共识的政策,也不检讨自己本身的过失。例如房屋固打制保留给以马来人70%,实行公开场面男女分开坐制度,全爪夷文广告牌,水费大涨价,以及硬行拆除米都超过40年的过港太子路宰猪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