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ember 2010

轿车一借不复返 大马华裔妇女遭房东骗车诈财

罗永忠(左)以及珍妮(右)展示报案纸.(图:光明日报)


马来西亚一名华裔妇女借出其轿车给刚认识一年的男房东一家返乡过新年,不料房东一去不回,妇女才恍然大悟,自己不仅被骗走一辆轿车,也被骗走约1万5000令吉血汗钱。妇女报警后苦等没有下文,只好向马华服务中心求救。


约40岁的华裔妇女珍妮(化名、餐馆女招待员)12月15日上午,在马华亚罗士打国会议员拿督曹智雄的特别助理罗永忠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上声称,因为工作需要,她在西部绕道寻梦园租房,男房东也是一名二房东。


她说,这名53岁的男房东名为Chay Kok Hun(洋名为Nelson)以及37岁的妻子李小玲(Lee Siow Nee),与七八个月大的女儿一起住,夫妻皆是吉隆坡人,Nelson在亚罗士打一间饮品工厂当销售员。


她指出,今年1月20日,Nelson向她借车返回吉隆坡家乡过年,她答应了。当时他答应只是借车一周,不料轿车一借不返,一家人也消失。


“Nelson原有一辆货车,当时他说其货车有故障,才开口向我借车返乡过年。当天是他妻子负责开车回乡。”


她说,她在4月23日前往警局报案,并将报案报告交给车险公司,从此她开始没供车期贷款,并以为车险公司会赔偿款项给银行。


她说,后来,车险公司来函指出,这辆轿车报失过程不符合公司的条例,不获得赔偿;同时,银行在11月份底来函,向她追回欠下7个月的车期贷款,并限两周内缴清。


她说,这辆轿车是第二国产车VIVA白色的轿车,车牌号码为KCC6839,她是在2007年购买这辆轿车,轿车价钱是约2万7000令吉。


若公众发现这辆轿车或欺诈者Nelson,请联络警方或罗永忠(012-4892218)。

17 December 2010

TOO EXPENSIVE 留端倪 学费太贵优秀生自杀?


(亚罗士打17日讯)服除草剂自杀身亡的优秀生邱玮乔在自己学院的学费单中留下"TOO EXPENSIVE,MAN"(太昂贵)字眼,显见死者生前一直都在担心学费昂贵的问题。

由于死者在私人学院修读的法律系,是考取英国伦敦大学的文凭,因此,学费都以英镑计算,若兑换为马币,学费将非常的昂贵。 据死者母亲戴大妹透露,玮乔是在进入私人学院就读后,才告知她学费太贵,并开始担心家里的经济无法承担。

死者堂姐透露,玮乔中三是写了一篇文章,志愿是想当一位教师,简简单单就好,先修班毕业后可能因为成绩理想,立志要当法律顾问。

她说,玮乔考完STPM后因申请不到本地大学法律系,曾致电问堂哥为何不成功,当时,堂哥有劝他尝试申请其他科系,但玮乔还是坚持要选择法律系。

死者二伯邱楼胜(61岁)大赞玮乔是一个乖巧的孩子,可惜性格太内向,什么事情都藏在心里。

他说,每次到访他们的家,玮乔只会很礼貌的叫他一声“二伯”后,就会回房去。据他了解,玮乔中三时期原本的志愿是当上教师,可能是受到其儿女的影响,但不知何故,中六开始却立志要当上律师。

他认为,玮乔若能够好好的与家人沟通,让家人开导,可能就不会发生这种傻事。他说,玮乔今天若是投身教育界,由他教导英文科应该是不错的,因为其英文掌握能力非常强,英文写作方面也很好。

死者邱玮乔生前热心道教,并于去年开始求道,长期持素,且每逢初一或十五前都会前往佛堂协助打理。死者母亲为了顺从儿子生前意愿,丧礼都会依儿子信仰道教仪式进行。

STPM成绩并非4A 邱玮乔考获2A2B

死者邱玮乔马来西亚高级教育考试文凭(STPM)成绩并非4A而是2A2B!

死者母亲戴大妹周五上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由于她昨日的状况欠佳,一时搞错了儿子成绩,直至回家找出儿子的STPM成绩单才知道其真正的成绩是2A2B。戴大妹与身旁的亲友们都认为,玮乔的成绩考得不错,理应能够进入本地大学,但不知为何的就是申请不到。

每3个月定时捐血 死者内脏出血无法捐器官

死者邱玮乔多年来有每3个月捐血的习惯,并有捐献器官的打算,但最终因为服毒自杀,内脏严重损坏,家人无法完成其捐献器官的心愿。

死者母亲戴大妹指出,玮乔每3个月都会主动前往捐血,且捐血簿子都是随身携带的。

她说,每次与玮乔前往购物,一旦被他发现了捐血运动,中途他一定会不见人影,自动跑去捐血了。“我每次找不到玮乔,只要去捐血运动的地方一定就会看到他。”

笔记字体工整 句句透露爱父母

死 者邱玮乔平日除了会重复写着"南无阿弥陀佛"的字眼,也有抄写歌词的习惯,且其中文字体相当工整。 死者在这之前,曾在旧课业笔记簿上涂鸦时,写了一句“爸爸妈妈,我爱您们,好爱,非常爱…”以及“祝天下父母亲身体健康、出入平安…”等文字,可见他是多 么的疼爱其父母。

至于文字中提及的“享受极乐的世界”,玮乔究竟是要表达什么则不得而知。

熟悉法律知道自杀有罪 儿子曾说不会违法

孩子自杀死,身为父母的心痛是难免的,母亲戴大妹认为儿子选择自杀死太不应该了!

她说,其儿子生前对法律非常熟悉,并知道自杀是有罪的,且还曾经告诉她自己绝对不会做这种犯法的事。

她表示,玮乔在事发当天并没有什么异样,且也没有任何预兆,至于他为何会自杀死,真正原因家人都不得而知。

她指出,在这之前,其儿子确实有因为进不了本地大学法律系而不甘心,当时他还扬言以后都不要再申请政府学校。

提及玮乔会否因为课业压力时,戴大妹表示,玮乔与其他学生的求学心态不一样,考试时期都不会埋头苦读,且很轻松面对,以看电视及外出骑脚车放松心情。

曾透露生活不开心 母亲称孩子没精神病

玮乔服除草剂送院抢救期间曾向心理辅导医生透露自己很不开心!

根据医生透露,玮乔并没有精神病,但过度的忧虑。

死者母亲戴大妹指出,玮乔自杀前2至3个星期有说他夜间很难入眠,当时她有带玮乔去看医生,医生也开了类似安眠药的药物让他服用。

事发当晚,她是因为发现玮乔忘了服药,因此才进入其房间,也因为这样玮乔才告知喉咙不舒服,她才会发现儿子呕吐,要其弟弟加以留意,最终才获悉玮乔服除草剂自杀。

罗永忠吁参与青年组织 开拓视野面对挑战

马青吉打州分团秘书罗永忠针对米都两名华裔青年先后自杀身亡感到惋惜,并呼吁时下青年多参与青年组织,以开拓他们视野,以更开放思想面对生活的挑战。

他说,通过青年组织,青年人有机会接受组织或到国外交流,帮助提升他们的思维,遇有问题或疑惑,可得到其他友伴的帮助解开,就不会胡思乱想而走向绝路。

他希望时下青珍惜生命,他说,青年人应该把心事向家长或周围朋友伸诉,以便得到同伴或家长们协助开解,就不会做傻事。

他指出,对一些青年在网上面子书透露心事的人,应该获得朋友们开导,才不致于走向绝路,也希望一些组织多办一些辅导活动,让时下青年有地方谈心事,很多悲剧就可避免。

此外,罗永忠说,那些受过心理辅导的老师或心理学家,若能义务站出来参与开导青年的工作,是值得鼓励。

08 December 2010

騙徒寄售促銷品伎倆‧假顧客訂貨‧店東被騙

(吉打‧亞羅士打8日訊)米都出現騙徒假扮“農藥代理”和“購農藥顧客”裡外合應,專門以寄放農藥促銷為藉口,然後向五金店或農藥店主下手騙錢。

馬青吉打州分團秘書羅永忠周三上午揭露,今年11月底及12月5日,他已接到到兩宗“農藥產品騙案”,因此促請五金店或農藥店店主提高警惕,因為類似騙案曾在其他州發生,目前移至吉打州。

11月底被騙的五金農藥店位於籠呀市鎮,某天有一個身材矮小、30多歲的馬來男子走進店裡,向店主出示兩瓶“農作物維他命”樣本,聲稱成本70令吉,零售價90令吉。

這名自稱產品代理人的男子留下名片,要求寄放該產品在店出售,過後就離開。第二天,另一個身材略胖的馬來男子來該店買鐵釘,看見這個“農作物維他命”時,聲稱找此產品找了很久,於是向店主訂購15瓶,並付100令吉訂金。

店主過後聯絡產品代理人,後者當天即送15瓶產品來,店主想要以支票付款,但代理人卻堅稱要現場交易。由於店主身上現款不足,只答應先付300令吉,代理人卻要400令吉。在彼此協調不攏下,店主未付分文給對方。

店主手上有貨源後,便致電聯絡訂購的顧客,但這名顧客卻一直不接電話,令店主懷疑所謂的“代理人”和“顧客”其實是串通好的老千,慶幸自己沒有受騙。

另一宗騙案則於12月5日發生在拿督坤峇路一家五金店,一名同樣自稱代理人的馬來男子帶來兩瓶產品樣本要求在該店寄買,然後隔天就出現另一名身材略胖的馬來“男顧客”來訂購30瓶產品,也預付100令吉訂金。

這一回,代理人送30瓶產品到店裡時,要求先收1000令吉現金,店主同意。過後,店主致電叫“顧客”來取貨,但這名顧客不再接聽電話,至今也沒有來拿貨,令店主白白損失1000令吉。

光明日報‧2010.12.08

06 December 2010

网购二手车价廉物美作饵 应谨慎小心欺诈

■ 米都卡拉OK业者与马青吉州分团在记者会上展示K-NET公司征收版权费的来函。左起:林文议、罗永忠、梁清炬、彭界蓕、王孙文及谢记宗。
■ (左起)马青吉州分团副团长林文议、团长王孙文、秘书罗永忠及执委谢记宗在记者会上,出示不法之徒在某网购网站上所张贴的出售二手车广告。

(亚罗士打5日讯)喜欢网上购物者请注意!网购诈骗无奇不有,包括网上订购二手车,以价廉物美来作饵,让人以为机不可失,网购者受促最好在事前先谨慎调查清楚,小心因小失大,落得车财两空!

马青吉打州分团秘书罗永忠周日在马华吉打州联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揭发网上订购二手车诈骗伎俩,并不排除这可能是诈骗集团所为,提醒民众要加倍提防,小心被骗!同时也呼吁如有受骗者要挺身而出,向警方投报调查。

公众提供有关网站搜查

他透露,一个月前他接获一名公众来电投诉,指我国某个购物网站出现假用出售二手车为名行骗,他根据对方提供资料到有关网站搜查,发现有关出售的二手车都是名贵轿车,且有图文并茂,价钱甚至比市价来得便宜数倍,这无疑是一个吸引人的焦点。

他表示,这些在网上出售的二手车,包括2辆本田雅谷、1辆丰田佳美,以及1辆富士伟根。其中有一张待售的本田雅谷还显示出联邦直辖区注册的车牌号码。

他说,他曾依据该车牌号码向布城的全国陆路交通局调查,得知确有此车,而且款式与颜色都相符,惟却无法取得车主身份资料。

“及后我发现照片中背景有拍到一个疑是二手车商的招牌及电话号码,于是拨电去查询,结果确认了这辆车是由该间二手车商所出售,但售价却不是该网页所写的3万7千令吉,而是8万6千800令吉。”

他进一步披露,据该车商表示,他们曾有把出售车广告张贴在同一个网站上,资料与联络方式都写得一清二楚,相信遭不法之徒利用来转贴,再窜改过资料,变成另一个新的交易来行骗。

罗永忠说,据他在网上调查所得,张贴者都是使用不同的身份,不同电邮及电话联络号码,但他怀疑这些都是同一集团所为。

他指出,他曾以电邮方式联络有关“卖主”,在收到的回邮中,有者宣称他是来自东马古晋,车子也现在古晋,并还指自己也在另一个网购网站有张贴广告,同时还表示可以给试驾5天之类。

他表示,这些一般上都会要求先汇车子售价的一半价钱到一个“代理”后,再让有意买主试驾一星期,同时还保证这些款额已经包括手续处理费等等,用各种优惠来吸引人上当。

无论如何,罗永忠也强调,他并没有指责该网购网站的意思,他也相信这是不法之徒利用此网站来行使诈骗,因此,他促请有关网站管主能提高警惕,勿让不法之徒滥用该网站来进行骗局,影响该网站的公信力。

有关网站忽然删除

另一方面,他还说,在有关网站上张贴出售二手车的贴子,有几个今天已经忽然被删除,相信是知道已经被人发现,但所幸他在早前已经有把该贴子列印下来,并在今天出示在记者会上。

出席记者会者也包括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副团长林文议,以及执委谢记宗。

K-NET声称代表英皇娱乐征收版权费 已缴播放权卡拉OK业者不满

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及东亚(集团)有限公司授权本地一家公司向大马卡拉OK业者征收其公司旗下歌手的歌曲版权费?!

亚 罗士打数家卡拉OK业者日前忽然接获一家名为“K-NET娱乐(马)有限公司”的来信,声称代表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及东亚(集团)有限公司,要向卡 拉OK业者征收旗下歌手的歌曲版权费,同时还限制业者必须在14天内付清这笔2000令吉的年费,让每年已经缴付大马唱片播放权有限公司(PPM)3千令 吉播放费的卡拉OK业者深感混淆,也大为不满!

马华吉打州分团秘书罗永忠在接获业者的投诉后,周日于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会所召开记者会作出如是透露。

他说,大家都对这家名为K-NET娱乐(马)有限公司都闻所未闻,但该公司职员还登门造访,声称代表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及东亚(集团)有限公司,要向业者征收其公司旗下歌手的歌曲版权费,收费每年2千令吉,同时每间卡拉OK厢房还要再另计收费,顿让业者无所适从!

征2000元年费

据了解,这家名为K-NET公司是于11月23日发函予米都卡拉OK业者,声称是代表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及东亚(集团)有限公司征收版权费,同时限他们必须在14天内缴付2000令吉的年费。

罗永忠表示,据他了解,全马各州的业者都陆续有收到这家公司的来信,并已经造成业者的混淆,因为这家公司前所未闻,而且业者每年也已经付3000令吉给大马唱片播放权有限公司(PPM),如今又何来一个K-NET公司来征费?!

向魏家祥反映

他表示,在向全国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反映后,对方要他召开记者会揭露这问题,同时呼吁所有收到此信函的业者后联络马青吉州分团,马青将会代表业者向贸消部彻查此事。

促业者暂勿付费

他也促请收到此信函的业者暂勿付费,并向他联络,以待进一步向贸消部确查此事后,再另作决定。倘若已经缴付费用的业者,也请把单据提呈给他,以方便他收集资料。

据了解,这家K-NET公司设在莎阿南,北马分行则坐落在大山脚。

卡拉OK业者彭界蓕说,有关公司职员也曾登门造访,并出示他们的身份证明,但他对此公司闻所未闻,在这之前更从来没有这种收费。

他指出,该公司职员还说,每间卡拉OK厢房也将会再另计收费,但对方没进一步说明每间厢房收费多少。

出席今天记者会者还有2名卡拉OK业者代表彭界蓕及梁清炬,以及马青吉州分团团长王孙文、副团长林文议及执委谢记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