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uary 2010

黃榮賢:今年完全沒新生 耕余華小盼遷往城鎮

中国报 報導:蘇德洲

(亞羅士打17日訊)隨著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指該部會繼續安排把郊區微型華小遷往城鎮,馬華吉打港口區會也會呈報吉北郊區新邦恩峇瓜的耕余華小逐年面對學生人數少問題,好讓該校能像莎拉港臨溪華小搬遷到城鎮。

馬華吉打港口區會主席黃榮賢說,吉北郊區新邦恩峇瓜多年來沒有屋業發展,年輕人自然會往外發展以及落地生根,因此該處“人去樓空”,造成該校逐年都面對學生人數減少的困境。

他說,該校今年甚至沒有一年級新生入學,全校學生人數僅是17人,明顯將步入早期莎拉港臨溪華小后塵,必須給予特別關注。

他受訪時說,華小學生人數逐年減少是長期必須關注的課題,倘若沒有設法挽救耕余華小,恐怕未來幾年學生會更少。

他說,目前吉打港口區會屬下仍有許多華小,不過目前為止,耕余華小學生人數最令人擔憂。

黃榮賢認為,該校是時候搬遷到華裔人口多的地方,否則該校學生人數將繼續“寥寥無幾”。

他說,該會除了會特別關注該校的概況外,也會陸陸續續調查該區會範圍內的華小學生人數問題,然後一一向中央反映。

王孫文促董事部
上書尋策解決

馬青吉打州分團團長王孫文說,目前吉州仍有許多華小面對學生人數逐年減少的問題,校方及董事部必須將這些問題上書有關單位,以便找尋適當的解決方法。

他說,郊區一般上面對人口流失,才會造成華小面對多種打擊,同時政府以及相關單位須給予關注,否則這些微型華小日後將面臨更大的困境。

王孫文也是吉打華人大會堂青年團歷屆團長。他說,過去在吉華堂主辦第25屆華人文化節時,該堂也配合文化節火炬行活動到州內華小走動,發現到其實許多微型華小都面對學生人數問題。

他說,許多華裔家長已從郊區搬遷至城鎮,他們不可能要求他們將孩子送到郊區華小就讀。

新聞背景
白蟻侵襲學生漸減

吉北郊區新邦恩峇瓜的耕余華小在2010新學年面對學生人數,從8年前的34人減少至17人,當前簡陋舊校舍更遭到白蟻侵襲,令人擔憂建筑架構的安全。

該校學生人數最多時有50人,加上學校地理環境屬“三角地”,鄰近有甲板指南小學和甘光暹文華小學,導致當地學生來源分散,促使偏遠的耕余學生人數逐年有減無增,從8年前的34名學生,減少至2010年的17人,其中兩人為馬來友族。

耕余小學今年新生創下零紀錄,僅有五個班級17人,其中11女生,6名男生。

由于空間有限,5個班級變成三班教學,二年級6名、三年級2名、四年級3名、5年級4名,以及6年級6名。

創校于1941年的耕余小學,周圍被稻田圍繞,設施簡陋,只有基本課室,而且必須共用;沒有食堂,學生休息唯有席地而坐享用自家帶來的餐點。

由于學生人數日益減少,加上地方偏遠,所以無人愿意入校煮食,以致該校創辦至今,學生根本沒有一個食堂,大家都是自帶便當。

15 January 2010

巴德魯希山與馬青民青交流‧吉國青團備戰大選

(吉打‧亞羅士打)吉打州國陣青年團備戰未來,加強聯繫以下一屆大選,以及可能舉行的哥打士布爹補選。

吉打州國陣青年團長兼巫青團長巴德魯希山,1月11日與尤崙馬青區團、週三(1月13日)晚與馬青州分團、週四(1月14日)晚上與民青州團交流。

他說,國陣青年團成員基本上都是相識的,只是之前成員黨青年團都有更換領導人及執委,交流會將進一步加強聯繫。

不過,他補充,除了聯繫,大家也要開始討論可能舉行的補選及下一屆大選事宜,配合母體的策略及步伐,以重奪吉州的執政權。

巴德魯希山認為,馬華馬青在吉州華社扮演重要角色,國陣可以通過馬華馬青瞭解華社,同樣也能傳達訊息給人民。

“不同地區民情各不相同,人民所面對問題也有差異,國陣青年團要積極配合,長沙街才成功,包括協助落實一個馬來西亞概念。”

馬青將推動選民登記活動

馬青州團秘書羅永忠說,馬青還沒有最新的哥打士布爹州選民數據,不過,馬青將推動新選民登記活動。

馬青吉州團長王孫文也說,民聯執政後許多問題懸而未決,例如州政府也答應會有新宰豬場,但至今沒有下文;50%土著房屋固打政策也未明朗化,造成州內房地產發展受影響。

多區出問題
民聯執政忽略水供服務

巴德魯希山抨擊吉州政府,執政近2年來沒有關注水供服務,造成今年1月把水務局“企業化”後,許多市區住宅區、鄉鎮頻頻面對水供問題。

他說,州政府不應執政近2年了,還一直把州內問題推到前朝國陣政府,相反的要自行作出努力。

“若自認沒有能力,就把州政權交回給國陣!”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1.14

13 January 2010

林曉薇不改教了!‧佛陀前上香告白‧“我是虔誠佛教徒”

(吉打‧亞羅士打)林曉薇在佛陀面前上香告白:我是虔誠佛教徒! 20歲少女林曉薇1月3日隨巫裔男子離家後下落不明,之後父母在10日從吉中瓜拉姆拉回教輔導中心,把尚未填寫改教表格的曉薇帶回家,3天後的今日,曉薇在父母陪同下,前往吉打州佛學院上香。 曉薇在佛陀像前召開新聞發佈會,展示在宣誓官前宣誓為佛教徒的函件,在傳媒以及馬華安排的錄影機前公告天下:“我,林曉薇,是虔誠的佛教徒!” 馬華亞羅士打區國會議員拿督曹智雄的特別助理羅永忠,今日(週三,1月13日)早上陪同曉薇及其父母出席新聞發佈會時,闡述林家父母1月10日在一名有影響力的友族擔保下,從回教輔導中心把曉薇帶回家3天,有關中心院長同意週三(13日)期限屆滿後,交由曉薇自己決定是否改教。 週三早上在律師安排下,曉薇在亞羅士打一名陳姓宣誓官面前,簽下宣誓書證明她是一名佛教徒,並在宣誓書中說明在1月10日之前,本身所做的一切皆非自願。 面帶笑容的曉薇說,她現在感覺精神很好且非常清醒,在1月10日至13日之間,她是在父母陪同下求醫治療、休養。 曾陷迷糊狀態 她說,在1月10日之前,她陷於迷糊不清狀態,自己做甚麼都不知道,似乎受人控制。 她說,如今清醒後,她想告訴大家,她是虔誠的佛教徒,並非常感謝在失蹤期間,所有關心她的人。 目前曉薇暫時留在家休養,父母也考慮讓她繼續求學深造。 尋求輔導精神好轉 羅永忠說,1月10日,林父把曉薇帶回家後,馬華於翌日(11日)安排她到政府診所進行健康檢查,醫藥報告顯示她當時處於神志不清、嚴重憂鬱和壓力中,求診時眼睛一直看地面,很少與他人進行眼神交流,因此到中央醫院尋求精神和心理輔導。 “經治療後,曉薇的精神於1月12日有很大好轉,而且綻開笑容,與之前在有關輔導中心被發現時,有很大區別。” 羅永忠說,他將把曉薇宣誓為虔誠佛教徒的宣誓書交到吉中回教輔導中心,並把週三在新聞發佈會中,曉薇上香及告白的錄影片段通過互聯網發給有關中心負責人。 林父也表示,當天有關院長的態度開明,給予商榷餘地。基於曉薇尚未填表格申請改信回教,因此雙方同意這3天內讓曉薇跟隨父母回家後,由她自作決定是否改教,當時此院長表示會尊重曉薇意願。 羅永忠相信以正式方式回覆有關回教輔導中心後,能符合有關院長的條件,雙方會達致雙贏局面。 林家不追究失蹤事件 林家父母對女兒重回身邊的歡喜結局感到滿意,不會再追究曉薇失蹤事件。 吉中回教輔導中心之前對於曉薇下落“知情不報”,林父表示只要女兒回到身邊,問題圓滿解決,就不會再針對知情不報事件報案。 他希望往後任何宗教中心安排入教儀式時,能以正統方式及和入教者家人交流,以免曉薇事件重演。 星洲日報‧2010.01.13

林小薇失踪寻获 回教辅导中心报案指私闯 王维新助人反被刁难

(双溪大年12日讯)协助寻回失踪7天的亚罗士打少女林小薇,马青区团团长王维新反被回教辅导中心报案指硬闯他人范围。

也是马华双溪大年志工团团长的王维新助人反被刁难,他周二中午在区团执委的陪同之下召开记者会反击,指双方达成协议后院长还报案,除非该中心有不可告人或见不得光的秘密,否则这种举止无非是要转移他人视线。

本月3日与巫裔男子双双失踪的林小薇,7天后被发现已入读双溪大年回教辅导中心,并准备皈依回教。

其父母及王维新先后前往该院了解,与院长寻求解决方法,当时院方答应让仍未签署文件的少女跟随父母回家3天,以认真思考。

然而,对于该院没有查明少女的背景及来历,随便由一名巫裔男子携带前来,就接受让她留宿并准备为她皈依,王维新对该中心的准则表示质疑。

他指出,身为院长应该与该女子的家长联系取得了解,而不是单凭一名巫裔男子带去就收留,而且少女的父母已就失踪事故报案。

他说,更过分的是,少女的父母已前往该中心,院长却表示要经过该巫裔男子的许可,才可以把少女带走,实在是不可理喻,在场者无不怀疑校长的居心。

他指出,这起事件在各大报章报导后引起华社很大的反应,甚至民联县议员及村长也对该中心的作为表示不满。

回教辅导中心被揭曾发生 非巫裔少年糊涂皈依回教

由于区团在揭发这起事件后接获不少父母的来电告知,该中心曾有不少类似案件,使到非巫裔少男少女糊里糊涂皈依回教,区团特于周二召开记者会,出席者包括署理团长许汉宏、副团长林子杰、秘书王嘉顺、教育主任黄泽彪、福利主任李福彬、执委卓智嘉、郑茗锡。

王维新表示,尽管我国提倡宗教自由,总得还有亲情及道德教育的存在,无可否认每个宗教都是导人向善,但上述回教辅导中心的做法,却违反了宗教基本的道义。

“撇开宗教自由来说,最可怜的是天下父母心,毕竟当时自己女儿被人拐带后下落不明,父母急如热锅上的蚂蚁,相信每个人都能理解,更何况院长也是为人父母。”

尽管反被院方报案指私闯中心,王维新至今仍未被警方问话,惟他非常乐意协助警方,希望这起事件获得公平处理。

他指出,少女的父母、志工拼治安巡逻队队员、各报记者及他本身,在获知少女身处该中心时,先后进入该处都没有受到门口守卫的阻绕,为何在事发后会被指硬闯?

他说,这是一间辅导中心,除非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见不得光的事情,否则院长报案的举止,根本就是要转移他人的视线,企图掩人耳目。

他希望,州务大臣秉公办理,查明就读于该中心的非巫裔男女是否有经过正常的途经与准则,这分分钟有涉嫌诱骗及拐带的成份。

针对以上种种论点,马青双溪大年区团将通过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和马华公共投诉局主任拿督张天赐向国会反映,保卫华裔在我国社会的地位和权益,毕竟这起事件反映出回教辅导中心有意采用误导的方式让非巫裔皈依回教。

王孙文促宗教团体及中心 招收人士须查背景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指出,任何一个宗教团体及中心皆可招收年满18岁的人士,惟务必先了解及查明对方的背景,否则只会让失踪案件更加复杂化。

他指出,若该中心贸贸然接受一个已被投报失踪的人士,将变成失踪人士收容所,间接抵触了法律。

提及区团团长被指私闯回教辅导中心,他表示,当天在场的人士居多,为何院长仅针对团长,这是否有抱着任何企图,希望此案件能够得到公平的处理。

06 January 2010

“检讨”市县议员委任制度

马青吉打州团长王孙文呼吁吉打民联政府检讨市县议员委任制度,并确定代义士人选的代表性。

他今日发文告提醒民联成员党不好为了自身的党利益,而牺牲人民在308给以的委托和支持。

他说,在308政治海啸期间,民联成员党以地方政府务必还民主一张选票来捞起支持。

可是,在政治游戏规则里,民联成员党却忽视了早前许下的政治宣言,落实地方民主,归还人民第三张选票!

王孙文认为民联政府执政后,仿佛忘了对于人民做出的承诺,只把市县议员的位子分配于成员党,以满足民联成员党的做官需求,上演《排排坐吃果果》剧场。

他遗憾,吉打州政府至今仍无意恢复吉打中华工商总会的市议员职位,这可以看出民联政府对于华社的诚意,以及对于吉打中华工商总会的尊敬。

他讽刺民联政府已夺取吉打中华工商总会出任数十年的议会代表,这是号称以民为本的州政府亲民政策决定吗?

他要求民联成员党不要为了各自党派的权图,以一句'强化地方政府民主'就作为政治游戏的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