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08

吉州土著房屋固打额增至50% 通过法律探讨可行性

(亚罗士打30日讯)针对吉打州政府“悄悄的”将原有保留给土著的30%房屋固打额增至50%,马青亚罗士打区团政宣局周一晚主办了一场《青年论政会》,聆听民众心声,集思广益,向州政府说“不”!

这项论政会是于马华亚罗士打区会会所举行,受邀参与的有马华峨仑区州议员梁荣光医生、吉玻房地产发展商会代表周峻升、该政宣局的顾问吴瑞强、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以及主持人陈志雄。出席者也相当踊跃,其中不乏屋业发展商也热烈出席参与讨论及提出意见。

与此同时,通过这项论政会后,一致认为要寻求法律专业谘询,以便了解州政府这项政策的可行性,以及是否已经有抵触了法律问题。民众们也要求马华能联合各界力量,率领大家一起向州政府反映对此政策的不满,身体力行,不要只是“口说爽爽”之后便不了了之,就没有实质后继的动作了。

梁荣光:官员答覆含糊不清 新政策不透明化

吉打州马华惟一州议员的梁荣光医生在论证会上透露,他本身是在报章上看到新闻报导后,才知晓州政府曾几何时,已将州内原有保留给土著的30%房屋固打额增至50%。

他表示,向多方管道寻求了解后,发现这项政策是在非常不透明化的情况下产生,而且至今相关的部门及官员们给予的答覆也含糊不清,令人混淆。

他说,他曾针对此事向多位民联的州行政议员了解,所获得的答案都是这项政策从不曾在州行政议会上提出讨论,所以也没有所谓的已通过。

他指出,他也曾向州务大臣拿督阿兹然查询,结果大臣给予他的回答是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因为有关政策是交由两位行政议员,即掌管州农业及乡村发展事务委员会的拿督巴罗拉兹及房屋及地方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道然所负责。

周峻升:9月1日已实施 发展商只接获建议书

吉玻房地产发展商会代表周峻升在论政会上展示其所接到的州政府发予发展商有关的“建议书”时表示,虽然写着的是“建议书”,但根据他向土地局等相关单位取得了解,这项政策其实已经在9月1日开始正式实行,而州政府到今天都还没有正式公开讨论过这项新政策,更不曾和发展商进行会谈。

据他笼统估计,目前还在等待已批准或被州政府押后展延的发展文件有逾300份之多。

吉玻房地产发展商会目前已经在寻求全国公会的协助,以及与律师团沟通,征询法律知识,并将会在近期内提呈备忘录给州政府,反映业者的心声与面对的困境。

吴瑞强:若实行新政策 华裔买新屋数额减低

论政局顾问吴瑞强表示,以亚罗士打建筑物业发展层面来看,这项政策若是真的实行,再过4、50年后,我们的华裔子孙拥有自己的新房子数额将相应减低。

他说,亚罗士打永久地契的房子已经少之又少,这政策不只会炒高了房价,也可能会造成我们的下一代欲买新房子面对诸多问题!

他也表示,听见吉打州民联政府执政半年来还没批准过发展新计划,如果再这样下去,亚罗士打建筑业将在这1、2年内停滞下来,面临惨淡前景。

建议书未讨论就执行 王孙文指州政府荒唐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用“荒唐”来形容州政府,因为一份称为“建议书”的文件也已经可以加以执行,而且是在没有透明度的方式下,悄然推出这项政策。

他认为,如果州政府是为了要营造各族人民皆能平均住在一起的融洽环境,那么不应该只在非土著的房屋固打额上实行,而在土著的房屋固打上也一起平均各50%的推行,才能达到州政府所希望看到的效益。

28 September 2008

州執委會應遵循州代表得意願

針對吉打州可能出現雙重代表競選總團高職一事,吉打前任州團長蔡金泉局紳表示應遵循州分團代表意願。

【光明日報】記者就以上課題訪問吉打州前任州團長蔡金泉局紳,他表示雖然在安排人選出戰總團高職一事,有些執委感到不滿,但這畢竟是州代表的意願,所以身為州分團的一份子應該遵循基層意願。

被詢問到對有區團將另推選人選競選總團高職的看法時,蔡金泉表示總團職位是公開的,他也在報章上得知總團長候選人魏家祥博士也發表過,該協商名單是來自各州團推薦的,一旦沒有在名單內的代表有出來競選的意願,總團歡迎他們在提名日當天前來提名。

當詢問到有關王孫文沒有得到該數個區團同意之下提呈陳棟良以及林文議競選總團高職時,蔡金泉表示他在報章上得知在州團改選的前2天,王孫文和陳棟良在州團團隊之間已經達成共識,即王孫文當選州團長,他將全力支持陳棟良博士競選全國副總團長,而有關協議也得到大部份州代表的認同,這也表示州代表們都支持陳棟良博士代表吉打州競選副總團長。

他表示:州分團代表的意願絕對超越州執委會的意願,而王孫文力挺陳棟良博士競選副總團長,只是遵循州代表的意願和實現本身的諾言。我希望各執委們可以接受這個事實。

至於,王孫文提議由亞羅士打區團團長林文議競選馬青中委一事,他表示林文議是一位非常資深的州團領袖,而針對有人指王孫文沒有根據黨程序推薦署理團長或秘書出戰一事時,他表示這是視各屆團長而定,就如他之前在任團長時也曾推薦州副團長出戰總團,而梅振仁時代也是由州副團長以及稽查出任總團中委,王孫文的安排,並沒有任何的不妥。

他也呼籲州內各區中央代表,應該以成熟的眼光來選出馬青中央領導層,而在吉打州團方面他表示改選已經落幕,現在是大家歸隊,一起為吉打馬青奮鬥的時候。

27 September 2008

吉馬青攻總團候選人鬧意見 王孫文人選不被接納

(亞羅士打27日訊)根據本報獲悉,馬青吉打州分團領袖在推選總團候選人方面鬧意見,由州分團新任團長王孫文私下推薦的兩名攻打總團職位候選人,已引起多個區團與中央代表的強烈反彈,大部份州領袖與中央代表週五也採取行動,拒絕出席由王孫文所安排與已表態問鼎馬青總團長的拿督魏家祥進行的交流會。

  消息指出,他們採取這項行動並非針對魏家祥等領袖,而是因為不滿州分團團長王孫文私下根據個人意願推選總團兩名候選人,而且事前沒有舉行州分團會議或召集各區區團長討論人選問題。

  王孫文被指在沒有與州分團領袖協商下,安排馬華居林萬拉巴魯區會主席陳棟良競選副總團長,以及馬青亞羅士打區團團長兼州分團副團長林文議提名競選馬青中委,並與他們2人舉行記者會作出宣布。

  無論如何,由州分團署理團長伍順富週五晚召集7個區團團長舉行協商會議,已決定另推薦州分團秘書羅永忠與現任受邀中委羅填水,分別競選副總團長與中委職位。

  伍順富週五已聯絡魏家祥解釋他們不出席交流會的原因,而魏氏答應會另作安排接見他們,以進一步了解情況與尋求解決。據悉,他們認為州分團應推薦賢與能之人選,以便在總團扮演其角色。

  消息說,如果雙方在候選人無法達致共識及尋求解決,預料吉打馬青州分團在總團改選中,在副總團長與中委方面將演鬩牆戰。

  魏家祥週五率領宣布表態欲競選高職的人選,巡回吉打州與三區分團領袖與中央代表一起交流,結果在三區的交流會上,出席的吉打州馬青領袖與中央代表各僅有區區10多位。

  從眾多馬青中央代表不出席與魏家祥的交流會,顯示吉打馬青州分團已暗流洶湧,若沒有進一步解決,可能會引發分裂,甚至演變成對州團長王孫文投不信任票的嚴重局面。

  本報查悉,馬青吉打州分團的合格中央代表總共128人,代表人數與彭亨州相同,在全國各州皆排名第五。

  陪同魏家祥到來者是有意競選總團高職的人選,他們是競選署理總團長的馬青霹州團長馬漢順、競選總秘書的士布爹區會主席蔡金星、副總秘書的尤傳益、劉振國、羅秋俊,總選總財政的李麗友及副總財政的許金漢、競選總稽查的鄭有文博士,競選副團長的沙巴楊政良、吉打的陳棟良、雪州的姚偉豪及葉理國。2008年09月27日 08:55 光華日報

13 September 2008

王孙文促请年轻党员努 力强化组织,捍卫族群利益和维护国家安宁

〔亚罗士打12日讯〕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促请年轻党员努力强化组织,带动马青同志并肩捍卫族群利益和维护国家的安宁。

他形容,马华公会进入一个充满挑战和面对压力的时代,年轻有志的党员有必要将献身组织及服务华社当着己任。

他是周四晚在马华多皆支会妇女组庆祝中秋的晚宴上致词时也提醒马青各级领袖今后在面对任何威胁到华社的课题时,应该第一时间团结起来,站稳立场,据理力争,必要时不惜作出强烈抗议,甚至反映及带上内阁及国阵最高理事会。

他也认为,从最近的风波中证明了,马华要强大必须随时随地以华社利益为本,以诚恳谦卑的态度做起,誓与华社共渡风雨,在强化马华在国阵及政府中的力量后才能够赢回华社的信赖与支持,进而重振党威。

支会妇女组主席黄素周较早致词时声称,中秋节是拥有浓厚传统色彩的华族文化之一,根据中华民族历史更有着华人在面对危机时充份发挥团结精神的记载。

她也提到308政治海啸及3年一度的支会改选过后,新届执委更是任重道远,除了应该积极推广党务之外,更应该紧紧的团结在一起,确保国家独立51年后的今天,各族文化及权益更实际的受到
维护和发扬,尤其让各族拥有更公平和安定的未来。

这项聚餐会是安排在新邦瓜拉新第一花园大酒家举行,同时庆贺卸任支会主席王孙文中选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仪式上由妇女组主席黄素周及财政陈宝莲联合颁赠纪念品予王孙文,其他在场的
包括多皆支会署理主席孙德财,支团团长戴金海等。

10 September 2008

王孙文:政治人物必须有涵养和责任感

(亚罗士打10日讯)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认为,政治人物必须有涵养和责任感,而不是歪曲历史,乱道是非,导致举国不安。

他也劝请民联和国阵领袖不要为了个人的政治目的,不负责任的发表伤害到各族的言论。

他是周二晚受邀为马青尤仑区团主催,双弄港口支团及吉玻双弄体育俱乐部联合主办的"S.CLUB杯"羽球锦标赛主持开幕致词时希望人民认识事实,而不是不明就理的投入政治旋风及斗争,尤其接到颠倒是非及没有根据的手机短讯时务必看清,千万不可跟风或转发,导致社会动荡及种族不和。

他也呼吁政府重组"人权委员会",并让这个组织独立操作,有效扮演监督的角色。

此外,他也对於州分团新阵容成员由来自各区团代表组成而感到满意,并希望大家放下竞选期间的心情,以成熟的党意识重整合作,携手一起走更长远的路。

他也提醒州团委从今天开始尽量出席和参与各区团的活动。

这项一连5晚的赛事是安排在玻州双弄港口振汉小学礼堂举行,共有16支队伍报名角逐团体赛锦标,以及24支组合在双打锦标中竞逐;仪式上由王孙文及S.CLUB顾问李成发联合主持开球礼,在场的包括区团署理团长兼工委会主席罗瑞通。

09 September 2008

各州馬青改選親翁派大勝‧魏家祥或無對手膺總團長

(吉打‧居林)各州馬青州分團成績塵埃落定,多個大票倉都被親翁派奪取,這可能使親翁派的拿督魏家祥,在毫無對手的情況下,中選為馬青總團長。

根據馬青中央領袖的看法,魏家祥這次要出線並不難,因為他的主要對手拿督林熙隆,已在霹州馬青改選失利後,宣佈不會提名總團長職。

這名不願透露身份的馬青中央領袖接受《光明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除非之前曾說過可能會競選總團長的宋奇才半途殺出,否則魏家祥預料會在沒有他人挑戰下,不勞而獲。

這名領袖分析說,屬於馬青大票倉的數個州團,包括柔佛、霹靂、檳城、雪州及吉州等,都由親翁派的領袖中選,可見親翁的魏家祥很可能已受到多數代表的祝福,所以即使馬青總團長職在最後一分鐘出現競爭,挑戰派也會因為不成氣候而落敗。

馬漢順或選署理總團長

“林熙隆之前表示,他一旦中選霹州團長職後,將會挑戰總團長職。可是他卻以百多張多數票敗給親翁派的州議員馬漢順,過後他遵守承諾,宣佈不競選總團高職。林熙隆的動向也導致他的追隨者,很難在馬青總團改選中有所作為。”

這名中央領袖披露,面對總秘書和署理總團長兩個高職的拿督蔡金星,目前尚在考慮競選署理總團長或總秘書。

可靠消息指出,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目前支持來自霹靂州團的馬漢順競選署理總團長,不過其最後的動向,還需與蔡金星作出協商,之後可能有所變動。

消息顯示,如果蔡金星放棄競選署理總團長,他將競選馬青總秘書,不過現任全國組織秘書姚偉豪也謠傳將競選總秘書職,所以馬青的任何動向還需馬青總團開會作出協商。

熙隆落敗梅振仁不打署理

傳言將與林熙隆達成林梅配的梅振仁,相信會隨著林熙隆及本身在吉打州陣營的落敗,而打消提名競選總團署理團長職的念頭。

據悉,梅振仁之前對競選總團署理總團長職顯得興致勃勃,同時也派屬意的人選戴義耀提名競選吉州區團團長職,但最後吉州區團團長職仍由親翁派的王孫文奪下。

吉州馬青團長王孫文過後也表態,吉州馬青將全力支持來自巴東色海的區會主席陳棟良博士競選馬青總團高職,所以梅振仁可能在難取得吉打州團的支持下,退而求其次,提名尋求蟬聯副總團長職。

親翁派大勝家祥不認同

馬青總秘書拿督魏家祥博士說,他不認同多州區團出現親翁派大勝的局面,就意味著他可以在這次輕易過關的說法。

“這樣的說法是很主觀的,根據我的經驗,過去的黨選,也曾出現州團領袖在州級改選時面對敗選,但在提名競選中央高職時卻可以獲選的事。”

他坦承,根據黨內民主程序,只要是中央代表,每個人都有提名競選的權力。因此所有的候選人,必須等到總團召開各州團長會議後,才有明確的決定。

吉團長不攻高職

吉打州團長王孫文指出,馬青中央改選已接近,他本身已表態不競選總團任何高職,將盡全力處理好吉州馬青的黨務。

“我已經是馬青當然中委,所以應該讓更多的馬青州領袖與中央保持聯繫。”
他指出,他支持陳棟良競選中央高職,是因為後者是一位積極的領袖,相信不會辜負吉打州基層的期望。

檳馬青整合黨務

檳州馬青團長翁協文表示,他目前才剛走馬上任團長職,當務之急是花時間收拾和整合州內馬青黨員的心情及黨務。

他說,是否提名競選中央的馬青高職對他來說並不重要。從其言談中顯示,他應該不會提名競選中央高職。光明日報‧2008.09.09

08 September 2008

馬青婦女組改選落幕‧翁黃廖配佔優勢

(吉打‧居林)隨著馬青各州團及各州婦女組改選落幕,馬華中央的改選之情況也可從各州改選的情況中看出端倪,這一次,以拿督斯里蔡細歷為首的挑戰派,顯然已略遜一籌。

雖然對於“翁黃廖”配的陣容已略佔優勢,但是一些黨中央領袖在受詢時仍有所保留,表示一切等待中央改選後,就可知道那一陣營是最後的家。

一名不願姓名上報的領袖在受詢時表示馬華中央部份領袖在各州馬青分團及婦女組改選後都作出了分析,這些領袖在受詢時表示,這次馬青州團改選差不決定了中央的改選成績,因為馬青的州代表來自各區支團,是黨內最廣泛以及最難拉攏的支持票,一旦獲得各支會的大力支持,那表示獲得各區基層的支持。

這名領袖在接受《光明日報》記者的訪問時指出,這不比之前的區
會改選,因為支會改選不容易觀察出區會的動向,但州團就可以比較明確的看出基層對中央領袖的支持度。

蔡陣容兵敗

中央領袖也分析,馬華的數個大州,如柔佛、霹靂、雪州、吉打以及檳城的改選成績,都顯示“翁黃廖”派佔了很大的勝數。而蔡細歷的陣容則兵敗如山倒。

在霹靂州,傳親蔡細歷的拿督林熙隆敗北,由此可見受到黃家泉祝福的馬漢順州議員已經為黃家軍取得了第一個優勢。據了解,該場選舉也是黃家軍與蔡家軍「拗手瓜」的一場比賽。

而蔡細歷的老巢即柔佛州,其馬青堡壘也被黃派的黃日昇以及魏家祥的人馬擊敗。

他說,此外,雪州由拿督林祥財支持的謝國華在之前宣稱擁有21個區團支持,但成績出來後,卻讓之前表示只獲得一個區團支持的拿督高祥威博士勝出,這樣的成績令中央領袖也感到咋舌。

另一名中央領袖也表示,早前謠傳力挺蔡細歷的黃燕燕也開始轉碼頭,已改親向“翁黃廖陣容”,這也是為甚麼,在在前舉行的州級婦女組改選中,許多親蔡派陣營都紛紛落馬。

中央改選屬家庭式廖中萊不鼓勵搞朋黨

馬青總團長拿督廖中萊說,馬華中央改選是屬於家庭式的選舉,他本身不鼓勵在黨內搞朋黨,分派系。

被詢及所謂的“翁黃廖”陣容在中央改選時已佔優勢的言論時,他強調,黨內的改選都是“自己人”在進行競選,所以不應該分成你派我派,應該大家以兄弟的身份來一場公平的競

己表態將競選馬華副總會長職的廖中萊形容,黨同志都是自己的兄弟,沒有所謂的“翁”派或任何其他派系之分,所以他不認為有任何一派已在州級改選中占優勢。

對於馬青數個州團的改選,他認為,各州的代表都憑著本身的 智慧選出了他們的領袖,而各州的馬青及婦女組的州陣容也已經出爐。

“無論如何,改選成績已經塵埃落定,我呼籲落選的馬青黨員必須歸隊,以讓馬華重振雄風。”

另一名表態將競選副總會長職的馬華中委拿督江作漢表示,雖然馬青和婦女組改選已落幕,而且跡象也顯示都是由親翁詩傑派系的人勝出,但這也未必代表翁詩傑肯定會在中央改選中勝出。

他指出,目前距離黨中央改選還有一段時間,而且還有許多中央領袖還沒有表態,他相信很多領袖都會做出最後的努力,所以目前的跡象並不能代表接下來的黨選情勢,每個候選人們都必須繼續努力。

吉州非當權派獲勝

在吉打州方面,親梅振仁派系的戴義耀雖然獲得大部份基層支持,而顏和財加入戰圍形成3角戰,也確實讓戴義耀佔盡優勢,唯最終卻由只有非當權派的王孫文獲勝。而市面謠傳,這場戰爭是梅振仁與前州團長蔡金泉局紳的代理戰。

成績最令人大跌眼鏡的是檳城馬青改選,該場選舉由一名只有支團團長身份的翁協文勝出,這已經顯示出馬各地的馬青已經期待轉變向來家長式的菜單投票方式。光明日報‧2008.09.08

招攬年輕新血強化馬青

(亞羅士打7日訊)新任馬青吉州分團團長王孫文表示,吉州馬青和馬華黨員,已有逐漸趨向老化現象,因此招攬年輕人加入馬青是首當其次,而絕不容許再怠慢的任務。

他指出,這隱憂也是馬青多年來,為何一直執著不改變立場地在州大會上,致力通過要求馬華修改黨章,保留一名中央代表給馬青區團團長或團員,以及出任馬華各級代表和執委議案的原因。

他解釋,至今馬華只保留一個中央代表名額給予馬華婦女組,可是對於馬青方面,始終還未順利爭取到。

他說,如此的情況造成馬青黨員,沒有很多機會可直接參與馬華支會和區會的整體操作,進而在沒有歸屬感下,導致很多超齡的馬青黨員,在卸下馬青身份後,都沒有直接加入馬華。

「我們希望能夠鼓勵更多馬青黨員,在卸下馬青黨員身份後,能夠加入馬華,讓馬華整體上不會面臨老化現象。」

王孫文今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他也希望能夠通過「另類」的活動接觸大專生或年輕人,以讓他們能通過活動上,間接瞭解馬華的操作和政局。

「我相信在年輕人重新認識和明確瞭解馬青所扮演的角色下,必能取得他們的認可,進而必會考慮加入馬青陣容。」

因此他強調,活動的性質是非常重要,必須舉辦適合年輕人「口味」的活動,來間接傳達馬青所要傳達的資訊。

此外,他說,雖然當今的社會已是屬於科技和網際網絡的時代,惟很多馬青黨員都對網絡生疏,因而有必要加強黨員對網絡資訊的掌握能力。

「我會考慮在正式接任團長職後,向理事們建議設立屬於吉州馬青的網站,以讓黨員和年輕人通過這網站,掌握馬青最新的資訊和進行互動交流。」

07 September 2008

王孫文尋吉華堂青年團接班人

  (亞羅士打7日訊)吉打馬青州分團新任團長王孫文有意願在覓獲接班人的情況下,在明年4月屆滿後卸下吉打華人大會堂青年團(華堂青)團長職,把更多的時間與精神放在馬青黨務上。

  他表示,他本身的立場並不是‘打完齋不要和尚’或視華堂青為絆腳石,也不是因為這兩個職務的角色出現對衝或矛盾,只是認為兩個職務都非常繁重,必須要有不同的人來分擔,因此他考慮將華堂青團長的職務交棒給合適的接班人。

  他並不違言心目中已有愜意的人選,並認為明年4月屆滿後是適當的時間,不過這還需吉華堂會長認同,加以委任才行。

  他稍露口風說,過往吉華堂青團長人選都來自吉北區,不過他認為團長應該來自各區,吉中與吉南的人才都可取用。

  王孫文週六晚在吉馬青改選,團長職出現三角戰的激戰中脫穎而出,以微差的9張多數票險勝得票最貼近的對手戴義耀,中選團長。

  他在週日接受記者詢問時,不否認他與對手戴義耀在這次的選戰中打出‘菜單’,不過他坦承說,菜單並不流行,許多代表並沒有完全跟著菜單選人,這也是代表成熟的表現,顯見菜單只能作為參考。

  王孫文自我評估,他之所以中選是因為他敢怒敢言的形象,代表們要一位敢講話的團長。因此他表示,不管是對黨或黨外,包括對民聯政府,他將領導吉馬青勇敢的對事件作出批評。

  他也說,在監督民聯政府方面,他並不只是發表文告作表面功夫而已,將會具函向有關當局反映不滿。

  他提到了馬華不管是中央或區會與支會,出現老化的問題,他說,由於一些領袖擔任黨職多年,造成許多在馬青超齡的領袖,在母體的領導層中難以再被吸納,導致馬青的流失。而他覺得他上任後將爭取讓黨制定一個超齡制度,不僅是總會長限制任期,區會及支會領袖也有任期的年限。

  此外,他也將配合總團要求黨也讓出一席的當然中央代表給馬青,不只是婦女組而已。

  他也表示將考慮設置一個類似‘吉打馬青仔’的網站博客,以鼓勵追上科技時代,況且308大選反映網站流傳的訊息是多麼的快捷有效,不容忽略。

以9張多數票險勝戴義耀‧王孫文當選吉馬青團長

(吉打‧雙溪年)捲土重來再戰馬青吉打州團長的王孫文一雪前恥,以142票取勝得票133票的對手戴義耀。另一候選人即前任署理團長顏和財得票32票。

至於一對一競的署理團長職,由波各先那區團長伍順富擊退傌莫區團長劉福財,前者以16張數票勝出。

伍順富擊退劉福財任署理

馬青吉州分團2008年執委改選昨午在大年青松嶺俱樂部進行,共有308名州分團代表出席,57名代表缺席,廢票共有4張。

馬華吉打州聯委會副主席吳進強受委擔任黨選大會議長,經過常年大會後,於下午4時50分開始進行投票,並在1時30分後結束,成績在晚上9時15分出爐。

支持陳棟良競選中央高職

新任團長王孫文中選後致詞,表示希望所有黨員歸隊,以開明的態度看待黨選成績,選舉並非分輸,未中選者只是票數比中選者多,如是而已。

他也宣佈,馬青吉打州分團將力支持剛卸任副團長陳棟良競選中央高職。
馬青吉打州分團2008/2011年執委名單:

團長:顏和財(32)、戴義耀(133)、王孫文(142)※。

署理團長:伍順富(160)※、劉福財(144)。

副團長:林文議(281)※、陳裕華(141)、李應豪(277)※、林鴻明(175)※、王維新(184年)※、許漢宏(162)。

秘書:羅永忠*。副秘書:黃評興*。

組織秘書:劉福財(委任)。

財政:張俊豪*。查賬:羅文忠*。

委員:陳忠孝(288)※、李珉慶(298)※、曹文威(297)※、劉志強(298)※、何紹信(173)、盧新治(296)※、鄺城漢(286)※、羅瑞通(199)※、羅志財(186)※、劉新利(294)※、郭建耀(268)※、謝光亮(147)、蔡健志(182)(U35)、黃立仁(293)(U35)※、張健倫( 186)(U35)※、李治錕(291)(U35)※、陳志雄(283)(U35)※、鄭椲立(275)(U35)※。

總團代表:鄧偉仁(192)※、張嘉陞(253)※、羅填水(167)※、林錦城(148)、李健芳(189)※、劉萊發(121)、黃文華(172)※、張毓海(142)、陳如峰(141)、蔡健志(137)(U35)、張健倫(167)(U35)※。

*=不勞而獲。(U35)=35歲以下。(288)=(票數)※=中選

06 September 2008

梅振仁:重夺民心 建议落实第二副首相

(双溪大年6日讯)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拿督梅振仁局绅建议我国落实第二副首相的概念,让华裔、印裔及东马人出任,以使到308大选及寄居论后受重挫的国阵赢回民心。同时,他促请我国政府开放州政府联营公司,让各族人民参与决策,解决我国当前种种挫败。

他表示,升旗山巫统区会主席阿末依斯迈发表寄居论后不但没有做出道歉,反而动用槟城巫统党员以获得支持,这已严重挑战首相及副首相的公信力。

他强调,我们不能够认同煽动各族的不负责任言论,这必须受到严厉的谴责,闹得满城风雨的寄居论人民都在看首相如何处理。

拿督梅振仁局绅是于周六下午在青松岭俱乐部,以州分团团长身份出席2008年马青吉打州分团常年代表大会上致词时,如是指出。

梅振仁表示,308大选过后吉打州也难逃惨败局面,从2国4州输剩1国1州议席,庆幸吉打州马华及马青党员仍然抱着“打死不走”的精神。

他指出,至今吉打州马青没有离队及跳党的现象,党员本着基本意识,不会借助平台对党做出攻击。

周六下午出席2008年马青吉打州分团常年代表大会的人数多达310人,州马青新一届州委全面开打。

大会提案:

1-呼吁政府制定完善的津贴机制,以免间中出现中饱私囊,从中牟利,贪污滥权不道德的行为。
2-呼吁政府严格管制发展商以便为购物者制定合理的屋价。
3-吁请政府检讨政联公司对人民所实施的各种条例,以便惠及全民。
4-吁请政府提高非土著政府公务员的比率。
5-吁请政府不分源流,不分国小或非国小,不分半津或全津学校,一视同仁,公平对待所有学校。
6-吁请政府提高警方加紧巡逻本区域,减少各罪案的发生。
7-司法、立法及执法应该明确的分立,由首相委任司法(大法官)及执法(总警长、反贪污局总监等)是不对的,这些委员应由独立的委员会委任,而委员会成员应来自政府及非政府组织的推荐。
8-坚决反对教育部废除国民型学校董事会签署学校支票的权力。
9-吁请教育部尽速废除英语数理政策,恢复各源流小学以母语教授数理科。
10-吁请党中央让各州的党员用选票选出各自的马华州联委会主席。
11-吁请马华修改党章,保留一名代表予区团团长或团员及出任马华各级代表和执委。
12-吁请党中央将马华党员名册放上马华网站,以供所有党员查询。
13-全力支持马青总团长竞选马华全国副总会长。
14-全力支持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竞选马华全国副总会长。

就发表寄居论风波 曹智雄:应交巫统解决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威拉曹智雄副部长认为,如何对付发表寄居论的阿末依斯迈,不再由马华及国阵成员党来决定,马华应把这粒“球”踢回给巫统中央领导层来解决。

他表示,马华或马青党员在这起事件中应该从各种因素做出深思,不需因不负责任的言论而做出退出国阵的决定。拿督威拉曹智雄是于周六出席“2008年马青吉打州分团常年代表大会上,致开幕词时如是发表。

他表示,我国政治局面在308大选后虽然换了面貌,但严峻的考验会让党员更加团结联系,马华目前的15个国会议员仍能做出争取及决定。

他指出,吉打州民联政府在过去6个月以来,仅不断做出小动作,被指没有落实计划及改革时,则指前政府留下烂摊格。

他说,吉打州马华虽然因308大选挫败剩下1国1州议席,但相信在马华“以民为本”的理念之下,下届大选必会夺回2国4州议席。

03 September 2008

馬青黨選締和氣排陣

報導:林結鳳

(亞羅士打6日訊)馬青吉州分團將在黨選前夕召開現任團長交流會,以達致“共識”,一團和氣排陣州團長的競選。

馬青州分團將在9月6日舉行改選及大會。

《中國報》探悉,吉打州馬青分團將在8月9日再一次召開現任團長交流會,以達致“共識”,一團和氣排陣州團長的競選。

消息指出,這也是吉打州馬華15個區團改選后的第2次分團會議。

吉打州馬青分團執行小組及各區團長較早前已在本月1日,下午進行一項交流會,並宣佈達致一個協議,就是全力支持原任分團團長拿督梅振仁競選馬青總團高職。

傳王孫文攻團長

無論如何,在當時的交流會上,當事人梅氏並未明說或是暗示他在州分團和總團的未來動向。

至今為止,僅有吉打馬華州投訴局秘書王孫文對外表態會捲土重來攻打州分團團長職位。

至于另外兩名區團長,即吉南區巴東色海區會團長陳棟良和日萊區團長戴義耀都是坊間揣測的人選,據瞭解,他們將競選州分團團長職位。

本報也獲悉,本週六晚上再次舉行的會談,已經定在吉打馬華聯委會會所舉行。屆時當選的14個區團團長,全部都會出席。

不過,于本月9日,執行小組未能有十足把握能否在100%出席率的情況下,順利商討改選事項。

消息告訴本報,第一次的會議基于巴東得臘李國章、浮羅交怡陳仲琳、傌莫劉福財、居林萬拉峇魯陳裕華,以及笨筒羅文忠這5個區團長缺席,促使會議得延至9日方作進一步討論。

據說,首次的交流會上並未觸及州分團改選事項。

有鑑于此,這個9日的會議將是商談競選的關鍵一天,決定9月的改選能否獲得妥善且圓滿的排陣。

吉馬青3角激戰

(亞羅士打2日訊)馬青吉打州分團競選正式開打,州團長職位最後協商宣告破裂,提名出現3角激戰,由原任州署理團長顏和財對壘日萊區團團長戴義耀,以及上屆敗選捲土重來的王孫文。

原任州團長拿督梅振仁今日提名沒有提呈任何競選表格,對此,外界一直揣測他將卸任問鼎總團高職的傳言也不攻自破。

上屆改選,梅振仁競選州團長,打敗來自苯筒區團的王孫文。

吉打馬青州分團今屆改選特別引人矚目。此次除了秘書羅永忠、副秘書黃評興、財政張俊豪和查帳羅文忠沒有被挑戰而不戰而勝以外,其他一律職位都出現競選。

署理團長是由劉福財對壘伍順福,至於4個副團長職位則出現6人爭奪,他們是林文議,陳裕華,王維新,李應豪,林鴻明和許漢宏。

委員和總團代表的職位今屆也出現激烈的競爭,分別出現18個,以及11個人來出來爭奪此職位。

婦女組沒競爭

另一方面,吉打婦女組提名情況一團和氣,全部職位都沒有競選,主席職位繼續由拿督林美嬌領導,署理主席是陳燕珠。

馬青吉打州分團提名名單

州分團團長(3選1人) :顏和財(雙溪大年)、 戴義耀(日來)、 王孫文(笨筒)
署理團長(2選1人) :伍順富(波各先那)、 劉福財(傌莫)

副團長(6選4人) :林文議(亞羅士打)、 陳裕華(居林萬拉峇魯)、 李應豪(巴東色海)、 林鴻明(華玲)、 王維新(雙溪大年)、 許漢宏(雙溪大年)

秘書 :羅永忠(亞羅士打)(不戰而勝)
副秘書 :黃評興(尤崙) (不戰而勝)
財政 :張俊豪(古邦巴素)(不戰而勝)
查賬 :羅文忠(笨筒) (不戰而勝)

委員(11選10人) :陳忠孝(居林萬拉峇魯)、 李民慶(笨筒)、 曹文威(古邦巴素)、 劉志強(波各先那)、 何紹信(日萊)、 鄺城漢(浮羅交怡)、 羅瑞通(尤崙)、 羅志財(居林萬拉峇魯)、 劉新厲(華玲)、 郭鍵耀(巴東色海)、 謝光亮(吉打港口)

35歲以下(7選5人) :黃立仁(雙溪大年)、 陳志雄(亞羅士打)、 盧新治(傌莫)、 李治錕(吉打港口)、 張健倫(居林萬拉峇魯)、 蔡健志(波各先那)、 鄭椲立(亞羅士打)

總團代表(11選6人) :鄧偉仁(古邦巴素)、 張嘉升(古邦巴素)、 羅填水(吉打港口)、 蔡健志(波各先那)、 林錦城(日來)、 李健芳(傌莫)、 劉萊發(居林萬拉峇魯)、 張毓海(華玲)、 黃文華(亞羅士打)、 張健倫(居林萬拉峇魯)、 陳如峰(雙溪大年)

吉團長若3角戰 陳棟良動向定大局

(亞羅士打1日訊)巴東色海區會主席陳棟良博士至今仍未宣佈是否有如外界所傳聞般,與王孫文結盟,惟他不競選分團團長或已成為定局。

為了讓四名競選分團團長的準候選人與基層交流,馬青已分別于前日及昨日在雙溪大年和居林設宴,讓準候選人有機會分享競選理念。在首場交流會上,陳棟良缺席了,而在居林的交流會上,儘管他有露面,可是卻未為自己站台拉票,若以此推論,他退選的成數很高。

至于他會否與王孫文結盟,本報在截稿前依然無法聯絡上他,因此未能從他口中證實此事。

由此看來,陳棟良的去向仿佛將影響選情,因為他若靠向王孫文或戴義耀其中一人,則有助于增加他們的勝算,難道這是他遲遲沒有表態的原因?

傳“王陳”結盟或掀三角戰吉打團長變數多

馬青吉打州分團團長選情變幻莫測,最終將出現三角戰,抑或一對一的局面,迄今仍無定數。


儘管州團長拿督梅振仁沒有親自宣佈其動向,惟他不再尋求蟬聯已是眾所皆知的事,而早前表態有意競選州團長者有4人,即州分團署理團長顏和財、日萊區團團長戴義耀、巴東色海區會主席陳棟良博士及捲土重來的王孫文。

不過,在提名日前一週,突然傳出陳棟良將退選,並與王孫文結盟,以在協助王氏競選州團長后,再由王氏鼎力支持他競選總團副團長或副財政一職,而這使原本的四角戰出現許多變數。

首先,若王孫文與陳棟良成功結盟,則將形成有望勝出的陣容,因為目前的形勢看好王孫文有50%勝出機會,若再加上陳棟良46票的鐵倉,自然提高前者的勝算。

而當“王陳”兩人的結盟后,首當其衝者想必是戴義耀,因為戴義耀被視為能與王孫文分庭抗禮者,一旦“王陳”結盟成功,戴義耀的勝算或將是45對55。

在此情況下,顏和財會否與戴義耀結盟,以對抗“王陳”,則是讓人關注的事。針對此問題,《中國報》記者電訪顏和財時,對方表明不認同以個人利益作為任何交換條件,畢竟分團並非屬于個人。

戴義耀不退選

他強調,本身支持分團較早前的協商結果,即署理團長以下職位不會競選,而這排除了他拉攏另一準候選人結盟,並以署理團長職位作為交換條件的可能性。

他說,本身僅盡本分的向代表分享理念及方向,至于他是否適合領導分團,則較由代表自行決定,且堅持自己百分百不會退選。

戴義耀在接受電訪時,斬釘截鐵的表明本身站穩立場,絕不會臨陣退選;至于結盟與否的問題,他指若有人願意退選,並支持他競選分團團長,他則無任歡迎。


如此看來,顏和財與戴義耀的結盟看似不可能,同時也不會退選,因此“王陳”若順利結盟,三角戰或將是最后的結局。


至于玻璃市馬青,于10年前曾任州團長的陳波比據說獲得代表的祝福,會重出江湖,再披戰炮競選州團長一職,對壘原任州團長鄭再安。

02 September 2008

吉馬青團長料三角戰‧王孫文戴義耀顏和財勢均力敵

(吉打‧亞羅士打)馬青吉打州團長競選出現“三角戰”料已勢在必行,3名準候選人王孫文、戴義耀和顏和財週二(2日)提名或陷入宛如“峇東埔補選”的三角戰局,最終誰會成為奏凱歌的“安華”,誰又會是“阿力夏”或“哈納菲哈末”?這一仗起落令人拭目以待。

上屆競選團長職失敗後捲土重來的王孫文,州分團署理區團長顏和財、日萊區團長戴義耀的三角戰背後,都各有一股支持力量,因此三角戰的預計票源趨勢如股票指數般,迄今仍有波動。


3候選人以行動抵銷猜測


這3名團長候選人在提名前一連3天,高調一同到吉打三區會見區團代表,“君子之戰”光明正浮出台面,以行動抵銷代表們的猜測。


從830日起3名候選人結伴到雙溪大年、31日到居林及本月1日在亞羅士打會見三區的區團代表,3個人在同樣場合各自向代表陳述本身的競選理念,以“馬青仔”步向新格局的文明競選方式參選。


之前原有意問津團長職的原任副團長陳棟良,在和王孫文達致協議後,料力支持王孫文攻馬青吉打州團長職,而陳棟良則“棄州”改攻馬青全國總團高職,消息指王孫文料會“投桃報李”帶動本身在基層的草根影響力全力支持陳棟良出征中央高職,因此這幾天“團長準候選人拜票”時,陳棟良已退居一邊。


與此同時,原任馬青吉打州分團長拿督梅振仁原是馬青總團副團長,已曾表露意願會在本屆大選攻馬青總團高職。不過,消息指梅振仁在吉打州的勢力於“吉打州分團長之戰”中傾向戴義耀,盡管戴義耀一再否認本身是“代梅出征”,反之強調是為自己而戰。


署理團長或有競


團長職宣戰成為焦點之際,署理團長職或也會出現競選,據了解這是“馬青仔”代表不希望看到“上頭協商不競選菜單”,認為這不符合民主自由選舉程序,這或導致之前所謂的“協商署理團長人選”即波各先那區團團長伍順富面對挑戰。


據了解,王孫文有意拉攏雙溪大年區團團長王維新連成一線,由王維新攻署理團長,但消息指王維新對另一股勢力即顏和財也有所忌憚,因此提名形勢仍看當事人最後的決定。


馬青州團長提名將在9月2日下午4時至8時於亞羅士打馬華吉打州聯委會進行,改選和大會則在9月6日下午3時於雙溪大年青松嶺俱樂部舉行,共有375名合格代表有投票權。


吉馬華婦女組料無戰事


馬華婦女組今日(2日)提名,預料吉打州馬華婦女組各職在協商下,如過去般風平浪靜。


原任馬華吉打州婦女組主席林美嬌有意尋求蟬聯,有消息傳出現任巴東色海區會婦女組主席劉美嬌,或有意問津州婦女組主席,上演一場“劉美嬌打林美嬌”之“雙嬌戰”。


不過,消息指在協商精神下,劉美嬌挑戰林美嬌的機率可能會減至最

吉馬青抗議寄居論‧促巫統對付阿末

(吉打‧亞羅士打)有意參與馬青吉打州團團長的王孫文、顏和財及戴義耀,週一(91日)晚出席候選人造勢交流會,並與馬青吉北區個區團代表簽名抗議“寄居論”,要求巫統對付發表“寄居論”的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阿末依斯邁。

吉州馬青分團署理團長顏和財稱,馬青要求巫統對付發表極端言論者,並向體華社道歉。

本同區團財政王孫文說,馬青除了需要聲反映,也要發書信給巫統領袖,讓他們處置發表極端言論的傢伙。

吉州馬青分團查賬戴義耀認為,過去馬華、馬青做不到敢怒敢言,才被華社所遺棄,馬華再也不允許巫統一黨坐大,要走上街頭反映心中不滿

較早時,顏和財指出,馬華需要重新與華社在一起,沒有華社就沒有馬華公會,如果馬華被華社遺棄,那麼馬華將會自動的消失。

戴義耀認為,308大選後,華裔對馬華只是失望而非絕望,他一旦當選馬青吉州分團團長,將直接向總會長反映華社所面對的問題。

王孫文則說,他細心觀察了馬青整個組織的政局走勢后,發現馬青確實需要一位敢怒敢言、敢作敢當的領袖,時刻作為馬華母體的先鋒。

他認為,華社最注重的就是教育,因為身為我國最大的純華裔政黨及亞洲第二大的華裔政黨的馬華,必須時刻關注大馬華教的發展。

他也說,國陣成員黨與反對黨中往往會出現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極端黨員,他們無時無刻都會發表一些極端言論。對於這些極端言論,馬青必須發揮敏感觸覺,第一時間勇敢做出正面回應或辯護,捍衛華教或華裔同胞的權益立場。

此外,他認為,馬青吉打州分團逐漸步入老化的局面,他希望自己有機會領航,帶領基層一起積極廣招年輕黨員,把組織年輕化。
光明日報‧200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