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08

要阿末向華社道歉‧吉馬青也發起簽名運動

(吉打‧雙溪大年)馬青吉打州分團週六(8月30日)晚上發起“譴責種族主義極端言論,抗議種族思想狹隘者”簽名運動,以譴責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邁發表歧視各族,公然違反憲法的言論。

馬青吉州分團發表文告,要求阿末依斯邁向全體華裔公開道歉,以及收回敏感的“華裔寄居大馬”的言論!

此運動率先由吉中區3個區團103代表,於週六晚上集體在大年玉宮酒家簽名支持,同時也期望通過此運動的號召力發動並收集華社聯署,繼而以“一群熱愛種族和諧的馬來西亞國民”名義,發出公開信給巫統最高理事會,反映華社的不滿。

馬青強烈要求巫統正視阿末依斯邁發出有關傷害種族和諧的舉動,並對阿末依斯邁採取紀律行動,甚至凍結其黨籍。星洲日報‧2008.08.31

25 August 2008

4雄爭領航,吉馬青大混戰

報導 - 張瑞強

雖然現任馬青吉打州分團團長拿督梅振仁拒絕表態本身的動向,但準備更上一層樓的各路區團領袖已經磨刀霍霍準備上位。

上屆黨選挑戰失敗的王孫文捲土重來,而現任署理團長顏和財、副團長陳棟樑,稽查戴義耀也都做好更上一層樓的準備,使到本屆馬青州分團改選出現大混戰的格局。

儘管梅振仁本身尚不願意公佈動向,但吉州分團經已全力支持梅振仁在總團問鼎署理團長職,如果從吉州發展趨勢來分析,梅振仁「棄州攻總團」的機率頗高。

只擔任1屆馬青州分團團長的梅振仁隨著上個月的區會改選中,放棄蟬聯居林萬拉峇魯區會主席職後,其實動向已非常明確,只是在政治上若沒有作正式宣佈,隨時都可能生變。

消息說,梅振仁當下還在和馬青總團領導層進行協商,如果一切進行順利,那競選署理總團長高職將毫無懸念。

梅振仁文字遊戲

另一方面,馬青總秘書拿督蔡金星也作好準備,誓要拿下署理總團長,令到協調工作大費周章。

至今,梅振仁在回應媒體的詢問時總是大玩文字遊戲,不願透露動向,只強調提名日當天就會真相大白。

無論如何,在本月9日舉行的第2次各區團團長交流會上,由於焦點人物都沒有現身,造成梅振仁欲借此交流會說服各造,以協商達致共識方式,避開競選的努力泡湯。

梅振仁調解失敗後,改由州秘書羅永忠11日在亞羅士打安排聚餐會,讓4名有意上陣爭奪馬青一哥的領袖進行協調,唯也沒有任何成果,而這一次的協商破裂後,戰場上乒刃相見料無可避免。

王孫文非主流派

捲土重來的王孫文,也是最早表態的其中一名逐鹿者,一早就宣佈本屆馬青改選將第2次問鼎馬青團長高職,言詞毫不含糊,而競選理念也非常清楚即讓馬青更年青化並帶來改革。

加入馬華經有10年的王孫文由於上屆挑戰失敗後,並非主流派人選,因此,馬青州分團的會議也沒有邀請他出席。

雖然如此,本性豪邁豁達的王孫文在上屆黨選雖不被代表們賞識,隨著梅振仁棄戰後,這次的局勢不可同日而語。

王孫文當下也是吉華堂青團長,在華團組織內算是舉足輕重的年青領袖,這樣的背景是否會帶給他競爭優勢,且拭目以待。

擔任3屆9年署理團長的顏和財由於年齡的局限,故也放手一博,以期政治生涯能衝上頂峰。

顏和財也是現任馬華雙溪大年區會副主席,原本在上屆就有意攻打州團長,最終卻讓路給梅振仁,屈居署理團長。這次顏和財應會放手一戰,爭奪馬青龍頭座。

日萊區團團長戴義耀從一開始就被標籤為梅振仁派系人馬,盛傳假如梅氏不上陣,將由他代表上陣逐鹿中原。

不過,也是馬青總團受委中委的戴義耀極力否定這種說法,並強調將靠本身的能力和各路英雄豪傑一爭長短,以證明本身是憑籍真正實力上位,而非靠關係或護航才脫穎而出。

最後一位競爭者是擁有博士學位的馬青領袖陳棟樑,也是4名當中最年青的一個,只有37歲。

這名來自巴東色海的「馬青仔」,從本屆區團改選,放棄蟬聯團長職,中選為區會主席職可看出他的政治野心,若繼續更上層樓,角逐州分團團長,絕不出奇。

馬青吉打州分團本屆改選展開激烈的選戰,其實也並不是一椿壞事,這至少可看到一批年青的領袖依然對政治充滿熱誠,並不會因為308大選敗北變天後,而淡出政治。

陳棟良或聯合王孫文出擊‧吉馬青團長職變三角戰

(吉打‧亞羅士打)馬青吉打州分團長競選或從“四角戰”演變成“三角戰”!

上屆競選團長職失敗後捲土重來的王孫文,料結合原任副團長陳棟良力量,應對原任署理團長顏和財(原任署理團長),和日萊區團長戴義耀的夾攻。

上屆競選團長職敗選的王孫文,今次捲土重來已抱定“打死不走”精神堅持奮戰,藉基層草根力量走勢看俏,消息指原是團長競爭對手的陳棟良或決定棄戰,改與王孫文聯手出擊,結合2人分佈各區團的勢力,全力支持王孫文攻馬青吉打州團長職,而陳棟良則“棄州”改攻馬青全國總團高職。

消息指出,陳棟良或會集中火力攻馬青總團副團長職,而王孫文料將藉本身在基層的影響力,全力協助陳棟良“邁向總團高職”。相應的2人的君子協議下,陳棟良料放棄吉打州分團長四角戰之餘,也無意問津州署理團長職。

與此同時,原任馬青吉打州分團長拿督梅振仁原是馬青總團副團長,已曾表露意願會在本屆大選攻馬青總團高職。一般相信,梅振仁目前放眼“中央”,對現有的吉打州分團長職料無多大興緻,或會在中央尋求更上一層樓競選馬青總團署理團長職。

消息指出,聲稱“為自己競選而非代梅振仁出戰”的戴義耀,迄今仍無意抽離團長多角戰。消息指戴義耀目前仍無意退而求其次競選州署理團長,以和顏和財聯成一線進行“競選搭配”,反之寧可選擇“三角硬仗”攻團長職。

而顏和財有意在本屆黨選更上一層樓攻團長職,部署已久,勢在必行。

縱觀目前局面,王孫文、顏和財和戴義耀形成的“團長三角習題”,即將考驗有投票權的代表智慧。馬青州團長提名將於9月2日下午4時至8時,在亞羅士打馬華吉打州聯委會進行,改選和大會則訂9月6日下午3時,在雙溪大年青
松嶺俱樂部舉行,共有375名合格代表有投票權。

10 August 2008

區團長交流未達協議‧吉馬青團長或多角戰

(吉打‧亞羅士打)吉打州馬青分團和14位新舊區團團長進行第2次交流,唯仍無法對9月舉行的州分團改選達致協議,這可能致州團長職爆發多角戰。

據了解,週六晚(9日)在吉打州馬華聯委會會所舉行“吉州各區團長交流會”,原本是要協商州團改選事項,然而因位多位“關鍵人物”缺席,使得交流會未能產生顯著效果。

州分團方面的出席者僅有現任團長拿督梅振仁和秘書羅永忠,至於署理團長顏和財及其他州委皆未見蹤影。

在14名區團長之中也有3人缺席,即尤崙的楊明、傌莫的劉福財及亞羅士打林文議;至於波各先那的伍順富和浮羅交怡的陳仲琳則請假。

伍順富因病入院動手術而請假,並委派前任區團署理團長兼州分團副團長邱金潮代表出席。

出席的區團團長為巴東得臘的李國章、日萊的戴義耀、華玲的林鴻明(皆蟬聯);新人是吉打港口的李慶雲、居林/萬拉峇魯的陳裕華、巴東色海的李應豪、雙溪大年的王維新、古邦巴素的張俊豪,以及本同的羅文忠。

吉打州馬青分團於本月1日已和各區團長已進行改選後第一次交流,當時出席者表態支持梅振仁競選總團高職,發言人羅永忠也聲稱,交流會議不觸及州團改選。

4人表態有意角逐

儘管州團有意促成各區團團長協商改選事宜,但“襄王無夢”,因為已有至少有4人表態有意競選州分團長職。他們是州分團署理區團長顏和財、巴東色海區會主席陳棟良、日萊區團長戴義耀,及上屆州分團長改選中敗給梅振仁的王孫文。

除了戴義耀之外 ,有意更上一層樓競選州團長的“關鍵人物”顏和財和陳棟良,週六晚卻沒有出席交流;至於王孫文則因為並非區團團長和州分團執委身份,是以沒有資格出席交流會。

指交流僅普通見面 梅振仁避談黨選

梅振仁受詢時也迴避黨選課題,聲稱交流會只是普通見面及交流,並沒有“觸及黨選或州分團改選事宜”。

不過,他卻有所指的說“因為他們(10位區團長)不願談”,不過也表明希望州團改選的競選能減至最低,以免分化州團。

針對個人在黨選的動向,梅振仁聲稱仍未作出決定,並戲稱是否衛冕州分團長或要等到9月2日的提名日;總團方面則也要等到州分團改選後,總團長召開各州團長洽商。

羅永忠居中協調4人將出席“圓桌會議”

《星洲日報》探悉,盛傳有意競選州分團團長的顏和財、陳棟良、戴義耀及王孫文,近日將出席一項由州分團秘書羅永忠居中協調的“圓桌會議”,以協商州分團改選的事宜。

之前聲稱不願協商的王孫文也“點頭”願意上述會議。

據瞭解,出席者並非協商“要不要競選州團長”,而是探討改選後如何重新團結州團和區團,其中議案包括勝選者須委任敵對陣營代表進入州團,避免有關區團被邊緣化。

如果上述傳言屬實,這意味著梅振仁很大可能性已放棄衛冕,專注把心思放在“總團高職”,否則他沒有可能不參與協商。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8.08.10

02 August 2008

梅振仁或攻馬青總團高職

(吉打‧亞羅士打)馬青副總團長拿督梅振仁在今年黨選,有意更上一層樓,競選馬青總團高職。

不過,他對於競選甚麼高職仍三緘其口;估計他所瞄準的高職是署理總團長。

馬青吉打州分團執行小組及各區團長週五(8月1日)下午在一項交流會後,宣佈達致一個協議,即全力支持梅振仁競選馬青總團高職。

梅振仁在黨選中的這一新動向,是由州秘書羅永忠代表宣佈,強調這是出席交流會的州內馬青領袖所達致的“共識”;梅振仁也有出席會議。

羅永忠說,國陣於308大選後失去州政權,今年又逢黨選年,吉州馬青希望黨內可以一團和氣進行改選。

吉打州有約130多位馬青總團代表。

另一方面,梅振仁並沒有尋求蟬聯馬華居林萬拉峇魯區會主席職,至今也沒有宣佈是否尋求蟬聯馬青州分團長,令人關注的是他在州分團的“動向”。

羅永忠說,基於多位區團長缺席,他們在交流會中沒有觸及州分團改選事項,延至下一次會議中再討論。

共有5個區團長缺席會議,即浮羅交怡區陳仲琳、傌莫劉福財、巴東得臘李國章、本同羅文忠、居林萬拉峇魯陳裕華。

不過,羅永忠暗示,馬青州分團的改選也希望傾向“一團和氣”。
星洲日報‧200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