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08

阿都嘉夫亂講話

廖中萊譏諷阿都嘉夫再巫統不得志,志在玩弄政治課題提高自己。

針對巫統國會議員指責馬華、民政以及國大黨失利後指責巫統霸權是懦夫的行為,馬華民政各級領袖齊抨擊阿都嘉夫沒查探事實就胡亂發言。

馬華副總會長兼檳州主席拿督廖中萊部長表示,馬華向來為民服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然而在大選中敗落,當中也包含巫統霸權的原因。

他表示,過去馬華是以協商的方式來提醒巫統的錯誤,但現在人民要的是看到馬華敢怒敢言的作風,為了要得到人民對馬華的認同,馬華必須改變以往的方式。

他也形容,阿都嘉夫在巫統是位不得志的領袖,所以便利用這種玩弄政治的手段來提高自己,現在阿都嘉夫應該要檢討自己和巫統的過失並深思的改過,而不是一味的怪罪別人對自己的指責。

他表示,馬華、巫統、國大黨等是國陣成員黨的一份子,所以馬華有義務要提出對各友黨的看法和檢討錯誤,以讓整個國陣有個健全的機制。

蔡金星強調馬華巫統是兄弟,兄弟互相糾正是沒有任何不妥的。

馬青總秘書拿督蔡金星強調,馬華和巫統是兄弟關係,並非是父子關係。

所以一旦出現問題,馬華將仗義執言,並不會因為巫統比馬華強大就因此萎縮不前。

但他也強調,馬華目前對巫統只是糾正並不是指責,他認為之前馬華在糾正巫統時比較含蓄,現在顯得比較高調,但這並沒有任何不妥,他希望阿都嘉夫可以檢討自己的言論。

至於馬華在大選失利後所糾正巫統的言論,他表示之前馬華領袖都曾對巫統作出指責,而巫統也沒有因此而改變,現在馬華只是重提之前的一些不妥之處而已,為了確保國陣日後的利益,巫統有必要深思過失並改過。

王孫文呼籲巫統正視巫統霸權問題,勿再狂妄自大以至玩火自焚。
馬青吉打州團長王孫文表示,從全國各地發生的事件,他相信大家都能看到巫統的所作所為,目前發生了許多不如意事件,其中包括了記者被捕事件,發言人卻逍遙法外的事件。這種種都與巫統有牽連。

他反問,馬來西亞的霸權主義是那個政黨在主導?308事件後,我們希望巫統領導人能走下群眾,追查我國政治到底生病了嗎?巫統不應該只是坐在椅子上高喊政見與口號,卻無法獲取人民的認同。

他相信,假如巫統領袖再繼續如此狂妄自大,來屆大選國陣將會失去更多州政權的可能性。他也表示,馬華不是要特權,馬華只是要得到更公平的對待,讓馬來西亞人民能挑起真正的責任,面對世界的挑戰。
丁福南強調巫統若繼續傲慢,將連累友黨。

民政黨檳州主席拿督丁福南醫生表示,如果巫統的領袖還是繼續的自高自大,並持續傲慢的態度,完全沒有對308政治大海嘯的影響作出反思,他相信巫統不但會被其他族群拋棄,也會因此而被馬來同胞垂棄。

他表示,巫統不應該堅持本身傲慢的行為,因為最後受害的將會是國陣的成員黨,巫統將連累馬華、民政甚至國大黨等政黨。所以,他呼籲巫統必須在308大選以及峇東埔補選一事後,深思本身過失。

胡棟強呼籲國陣成員黨勿再自相殘殺。
民政黨檳州團長胡棟強表示,馬華與民政黨的政治路線向來都是以服務民眾為本,而且與各成員黨關係也很密切,甚至在處理課題上都很有默契。

他譴責阿都嘉夫發表了傷害友黨的言論,他表示國陣目前已經不能在繼續互相攻擊了,國陣必須檢討本身的錯誤。

所以他呼籲國陣成員黨停止做出傷害友黨的言論。(转载 光明日报)

No comments: